新加坡中小企开拓网购市场 ...

新加坡中小企开拓网购市场 可获高达9000新元补贴

42759
从即日起至9月30日,国内零售商如欲参与开拓网上销售渠道计划,可直接与参与的四家电子商务平台和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系。 (图:互联网)

(新加坡2020年4月2日) 新加坡企业发展局(Enterprise Singapore;简称企发局) 宣布,为帮助国内中小型企业(SMEs)开拓可持续性的业务模式,即日起至今年9月底,展开网上销售的中小企业将可以获得多达9000新元的营运成本补贴。

企发局今日发布新闻稿指出,上述电子商务促进计划包含了营运成本和人力成本的补贴。该局称:“这旨在帮助零售商改变他们的商业模式,使他们的销售渠道和收入来源多样化,而不仅仅依赖传统的实体店。”

文告指出,从即日起直到今年9月30日,国内中小企业零售商可获得的一次性合格成本补贴支持,比例将从原来的70%调高至90%,上限为9000新元。

企发局指出:“在当前新冠病毒疫情事件上,这一点尤其重要,因为拥有强大的电子商务战略将使零售商在长期内更具竞争力。”

零售商将得到四家电子商务平台供应商的帮助,包括了亚马逊(Amazon)、新加坡Lazada、趣天网(Qoo10)和虾皮购物(Shopee) 。但卖家(中小企业)只能向上述其中一家电商平台提出申请,即目前未有绑定任何账户的平台。然后,平台供应商将与卖家合作,策划和上载产品到电子商务平台,参与促销活动,完成订单及执行基本的销售数据分析,为期最多6个月。

至于瞄准海外市场的卖家,也可以参与企发局推出的多渠道电子商务平台(Multichannel E-Commerce Platform)计划。零售商将得到相关电商平台的帮助,在多个海外电子商务平台上市和销售旗下的产品。

为中小企业开拓更广阔的市场

企发局首席执行官Ted Tan指出,通过上述这些合作,新加坡本地的零售商将可以进入一个规模更可观的市场。 “我们与新加坡和海外成熟的电子商务平台供应商的合作,将可为这些零售商提供一个更广阔的市场。”

“我们希望帮助所有零售商制定长期和可持续性的电子商务战略,以确保企业能够挺过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持续保持业务的弹性 ”

针对企业的人力成本,企发局将在3个月内给予中小企业合格人力成本高达90%的补贴。

从即日起至9月30日,国内零售商如欲报名参加上述网上销售计划,可直接与上述参与合作的四家电子商务平台和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