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德29.6亿人民币售3中...

凯德29.6亿人民币售3中国商场

49508
位于哈尔滨的CapitaMall Xuefu商场(来源:凯德集团)

(新加坡11日讯)凯德集团(CapitaLand)将以29.6亿元人民币(约5.84亿新元)脱售其3家中国商场予凯德商用中国信托(CapitaLand Retail China Trust;简称CRCT),看好从中净赚3760万新元。

凯德集团和凯德商用中国信托都是新加坡主要板上市公司,两家公司11日早上分别向新交所报备了上述消息。

凯德集团是CRCT的保荐人(sponsor),上述交易估计可为凯德集团带来2亿3990万新元的收入,净收益则大约达到3760万新元。

根据双方文告,凯德集团子公司凯德商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CapitaRetail China Investments)和3家关联公司(associated companies)与CRCT达成了一项有条件式的协议,以脱售在中国持有的3家公司股权,而这3家公司持有3家购物中心。

上述3家公司分别是位于哈尔滨的CapitaMall Xuefu和CapitaMall Aidemengdun,以及位于长沙的CapitaMall Yuhuating。

CRCT计划通过发债和股票相结合的方式为上述拟议的交易提供资金,以期实现增长。该公司表示,融资细节会在稍后决定。

位于长沙的CapitaMall Yuhuating商场(来源:凯德集团)

有鉴于CRCT仍需就上述收购徵得(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单位持有人的批准,因此有关协议目前尚属于有条件式的协议,估计有关交易将会在今年第三季完成。

凯德集团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罗臻毓(Lucas Loh)指出,完成3家中国公司的脱售后,凯德集团将持续通过在CRCT的持股,享有上述3家购物中心所带来的强劲和稳定的收益,以及参与它们未来的成长。同时,该集团也将持续管理上述3家购物中心。

罗臻毓说:“资产回收(Asset recycling)是凯德集团用以提高回报和重整旗下投资组合的关键策略手法之一。”

位于哈尔滨的CapitaMall Aidemengdun商场。(资料来源:凯德集团)

上述3家购物中心总楼面面积规模是24万8282平方米,租用率已达到99%。在2016至2018年之间,CapitaMall Xuefu丶CapitaMall Aidemengdun和CapitaMall Yuhuating的复合年均增长率(CAGR)是6.5%丶8.7%和6.3%。

对于CRCT而言,是次收购将扩大其在中国的足迹,从当前的8个城市,增至10个城市,并进一步接触正在崛起的省会城市─即中国北部黑龙江省的哈尔滨市,以及中部地区湖南省的长沙市。

完成收购后,CRCT旗下商场数量将从11家增至14家,投资组合规模也将增加18.6%至38亿新元,净房地产收入(NPI)预计也将增加22.8%至9亿5930万元人民币(约1亿8938万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