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从“新”出发!新...

2018,从“新”出发!新国大商学院中文EMBA27班开学!

93467

新加坡-时代财智7月7日讯——椰树摇曳,繁花似锦,巍巍国大,商院日新。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今天迎来了新一届的中文EMBA项目的70位莘莘学子,他们都是来自亚洲和大中华区各行各业的青年才俊和企业菁英,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和深厚的商学背景,为公司,国家,社会乃至于亚洲经济繁荣都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他们加入国大商学院,无疑将为学术圈和校友圈注入更多的活力和智慧。

莘莘学子济济一堂。

国大商学院杨贤(Bernard Yeung)院长在致辞中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和治学经历:自己生于中国香港,后负笈北美求学并在那里任教,上世纪1975年游历西安时,他意识到,这个世纪接受教育最好的地方,不是在欧洲或美洲,而是在亚洲。“本届27班是人数最多的一班,70位学员,来自19个城市。四个地区。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的消费力不断崛起,零售业销售额有望首次超过美国。而世界上最适宜求学的地点,不再只是欧美,更是在亚洲,而你们立足新加坡,在东西方的交汇融合之处,可以更好地把握现在,洞悉未来,预祝大家君子自强不息,不亢不卑,实事求是,以爱心及真诚,携手前行,共同追求美好的未来。”

国大商学院杨贤(Bernard Yeung )院长致辞

武耀恒(Jochen Wirtz)教授是国大中文EMBA项目负责人,他指出,新国大EMBA课程,不仅提供常规的课堂学习体验,还引入三个教学计划,即问题导向式学习、体验式学习、变革式学习,三个计划横跨三大洲的7个城市,让同学们可以接受来自世界各地的许多新观点,新知识,新想法,拥抱未来的无限可能。他鼓励学员们充分利用国大商学院的学术网络,这包括,中国商务研究中心(China Business Centre)以及还有来自中国的十个校友网络。

武耀恒(Jochen Wirtz)教授致辞

新国大中文EMBA课程学术主任乌耀中教授与在座同学分享了几点学习建议:

“第一,要准备好时间和体力,因为新国大教学严格,连续多日每天8小时的课程,对体力和精力都是很大的挑战,但只有累并快乐着,在这种教学严谨和辛苦付出的环境下历练,才会获得真正的收获。

第二,调整好心态,在学习的过程中会遇到各种挑战和问题、甚至是冲突,但这都是学习经历中重要的一部分。清零、把自己调整到空杯的状态,包容接纳并重新审视自己,你将有可能获得巨大的改变和提升。”

谈到对同学们的祝福和期许,乌教授表示:“希望同学们不断从外部吸收新知识,打破自己经验的桎梏,内化到自己的知识体系。一步一步稳扎稳打,探索学院,探索学校,探索新加坡,探索东南亚,终具有立足亚洲,放眼全球的胸襟和气魄,愿各位可以以新国大为起点,收获知识、提升视野,在此基础上,扩大人生和事业的格局。”

EMBA课程主任乌耀中教授致辞

之后,新生们分批上台,校领导和课程老师亲手为他们佩戴校徽并合影留念。

国大商学院教授为学员们佩戴校徽
学员在佩戴校徽后与教授和老师们合影。

欢迎晚宴

27班新生徐丽莉 (中国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首席记者)主持了整场开学典礼晚宴。商学院中文校友会副会长孙修顺,台湾校友会会长黄国芬,华南校友会会长曾远明上台分享了他们在国大商学院EMBA学习的感悟和收获。

孙修顺表示,新国大是改变求学者一生的地方,想拥有知识,唯有终身学习,而走进EMBA的课堂,开启全新的学习与成长之旅,将让大家的生命因知识而升华。 

黄国芬认为,在EMBA的学习旅途中,会非常充实忙碌,会促使学生们对生活和工作做一些调整,但唯有投入才能有收获,投入越大收获越大。

曾远明说,14年前,我参加了EMBA课程。14年来,新国大在我身上的烙印仍日久弥新。毕业之后我多次参与了戈壁挑战赛,而EMBA课程赋予我的思维方式、眼界也给我的生活,我的事业带来了巨大的改变。请大家确信在新国大EMBA的旅程中必定有巨大的收获,只要我们确信,美好就会开始。

商学院管理组织系副教授宋照礼也来到晚宴现场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为中文EMBA27班的同学送上了三个“投入”忠告。

宋照礼教授指出,做好计划,利用零碎时间和事业上的空窗期,在学习上投入;锻炼体魄,全情参与戈壁一堂课沙漠挑战,在身体上投入;付出信任,收获友情,师生互长,在人脉上投入。做到这三个“投入”,定能在未来的学习中大有收获。

来自马来西亚的阚伟男同学发表了感言:“明天是我的生日,我收到了国大给我的最好的生日礼物——让我站在新的起点,开启新的人生。虽然只有一天的时间,我却从与大家的交流中收益良多,这些收获让我既兴奋又焦虑。焦虑在于,当我进入这个集体,当我身上贴上国大的标签时,我必须全力以赴,对自己生活工作要求更加严格。”
EMBA27班B班的高原谈起自己参加开学典礼的感受,感触良多。她表示:“新国大商学院EMBA的口碑和魅力让众多优秀的同学从台湾、香港、新加坡、中国大陆等地聚集一堂,我相信大家都会调整至空杯的心态,沉淀下来,虚心受教,把这个口碑从我们身上继续传承下去。”

有113年历史的新加坡国立大学,百余年海纳百川,砥砺前行,在泰晤士高等教育和QS等全球大学排行榜已连续多年蝉联亚洲第一,拥有来自全球100 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万名学生。学生的多元化背景和国际化环境造就了国大蓬勃的生命力。

而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作为亚洲的全球性商学院,以提供独一无二的东西方多元化商业管理思想和实践而闻名。

新国大商学院设有会计系、商业分析与运营管理系、金融系、组织与管理系、市场营销系及战略政策系等六个科系,及六个具实战教学能力的研究中心。 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聚焦亚洲,放眼全球,融会贯通全球最佳经商之道与亚洲最佳专长,让学生和企业伙伴在汲取最先进全球化知识的同时,培养敏锐的亚洲洞察力从而发展亚洲乃至全球业务。

新国大是全球第一家开设中文EMBA的海外院校,迄今办学已经21年。新国大EMBA项目最大的特色就是国际化。相较往年,今年度的招生体现出高端化、年轻化和国际化三个特质。申请者作为企业核心决策层的比例提升,申请者显示出年轻化的趋势、学员来自全球8个国家及地区,行业背景差异性大。

● 平均年龄40岁

● 学员来自全球8个国家及地区,24个城市

● 平均全职工作经验16年,管理经验12年

● 研究生及以上学历达到41.4%

● 企业家53%

● 女性学员30%

● 涉及23个行业,既包含金融、制造、传媒、房地产等传统行业,亦有金融科技等新兴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