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迎来5年内最低气温

新加坡迎来5年内最低气温

7424

新加坡,2018年1月12日—— 近日来,大雨持续不断地下,导致我国部分地区淹水,气温也不断下降,我国人民纷纷叫苦连天。

根据气象署(Meteological Service Singapore)数据显示,周四(1月11日)晚上10点30分左右,在海军部(Admiralty)和宏茂桥(Ang Mo Kio)附近地区的气温降至21.9摄氏度。截至今早7点,新加坡12日降至最低温21.7摄氏度。

气象学家预测,未来24小时气温可能会下降到22摄氏度以下。

气象署在周四时表示:“自1月10日以来一直影响新加坡的季候风潮(monsoon surge)预计将持续一两天,然后在周末逐渐减弱。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最低温度预计是22摄氏度到23摄氏度,但有可能会下降到22摄氏度以下。”

在周三(1月10日)下午5点左右,我国几个地区的气温都低于23摄氏度。据气象署的数据显示,在晚上7点30分左右的牛顿(Newton)地区,最低温度是22.7摄氏度。

周一(1月8日)早上的强降雨也导致我国东部的九个地区发生了淹水事件。

新加坡公用事业局(PUB,Singapore’s National Water Agency)表示,目前受东北季候风影响,苏门答腊风飑(Sumatra squall)正在向东移动至马六甲海峡,加剧了对新加坡的影响。

根据国家环境局(NEA)网站的资料显示,新加坡在1934年的其中两天记录的最低气温为19.4摄氏度,而那两天都在一月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