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丽智卓越奖.之一...

【2017丽智卓越奖.之一】Anita Chairul Tanjung

75178

男人管赚钱,女人管花钱。从财富积累和分配的角度,男人更适合聚财,女人更适合散财。这句话更适合安妮塔Anita。

要提到的是,安妮塔的先生——凯鲁尔·丹绒(Chairul Tanjung),是印尼CT Corp董事长兼创始人,集团多元业务包括金融和媒体(拥有印尼的CNN)。他曾经被印尼前总统尤多约诺任命为印尼经济协调部长,2016年他以49亿美元身价名列福布斯印尼富人榜第六名。安妮塔不仅是这位成功男人背后的女人,而且和先生共同创办了CT ARSA基金会,致力改善人们生活和为弱势家庭的儿童进行更好的教育。正是因为在慈善领域的杰出领导力,她获得今年新加坡印尼建交50年而颁发的“丽智慈善奖”。

Anita在CT ARSA基金会的杰出管理才能,不仅获颁“时代丽智慈善奖”,而且登上《时代丽智》封面。

 

 

 

 

 

 

 

 

 

 

 

 

在颁奖当天,Chariul Tanjung 夫妇和《时代丽智》分享了心得,安妮塔说,“我们相互非常信任,丈夫的支持对我来说是一个极大的鼓励。”就在安妮塔自信地走向舞台致辞时,我们看到这位亿万身家的老公在忙着为太太拍照。

ARSA在梵语里意为“幸福”。在一个轻松午后,在一片浓荫掩映之中,推开古朴厚重的雕花木墙,《时代丽智》拜访女主人安妮塔,我们一边享受她配制的印尼红茶,欣赏着巴厘岛风格油画,一边聆听她讲述着她经营的幸福的慈善事业,我们感受到一种来自女性温暖的幸福。

安妮塔致力于于印尼的慈善事业,经常到偏远地区普及教育。

除了打理家庭和事业,安妮塔也出了一本书,推广她的家乡-美丽的梭罗。在她的讲述中,最吸引我的当然是她和先生如何相识相恋。当时安妮塔的父母都是医生,他们在日惹的医学院认识。她出生于雅加达,学习牙科,后来修读了医院管理方面的研究生课程。他们当时在一家餐厅邂逅,爱情故事从这里开始!虽然那时的丈夫凯鲁尔背景卑微,完全自己打拼白手起家,但是安妮塔对他和他的成就感到非常自豪。他对于自己的所有工作中都细致入微,并总是有效地完成工作。

安妮塔非常喜欢孩子,经常为他们带去各种必需品和书籍,还有知识

女性特有的善良和博爱使她们对投身慈善事业充满热情。从心理学的角度,女性更容易被说服和被感动,因此捐赠意愿更强。作为机构的管理者,女性更细腻、更周到、更有人情味、直觉也更敏锐。如果这还不足以说明女性的管理优势的话,还有一项研究结果耐人寻味——非营利机构理事会中的女性占比越高,则该机构的“知名度”越低。这是因为,女性更趋向于分权制,而非集权制。换言之,由女性管理者主导的机构更平等、更团结、更注重集体智慧。

Anita的幸福家庭,事业成功的先生Chairul Tanjung, 和一儿一女。

 

 

 

 

 

 

 

 

 

 

 

 

 

现代社会中女性的家庭地位日益提高,这决定了她们在捐赠决策方面拥有不让须眉的影响力。在一次慈善募款者研讨会上,一位资深人士在分享经验时说:“我们不应该只把注意力放在富豪身上,而应该更多地关注富豪的太太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