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丽智卓越奖∙之二...

【2017丽智卓越奖∙之二】Dr. Della Suantio Lee

76258

张治华医生的侄女Carissa代表她出席颁奖活动。Carissa落落大方,举手投足彬彬有礼,作为年轻的嘉宾,她的答谢词给来宾留下美好的印象。

继承丈夫遗志再续慈善传奇。原本是以救人为使命的医生,到成为李氏基金主席李成义博士的贤内助,25年的婚姻之路,张治华Della始终感谢丈夫李成义,是他带领她走上慈善之路。

张治华医生

李成义博士新加坡商界翘楚、社群领袖,李氏基金前主席。在他的领导下,李氏基金对教育和艺术,以及众多社会福祉项目的捐赠不遗余力,比如,捐赠1.5亿新元给南洋理工大学医学院、5千万新元给新加坡管理大学,6千万新元给新加坡李光前图书馆等等不胜枚举;自上世纪90年代起,他对中国厦门大学的捐赠已超过2亿人民币。李成义博士是陈嘉庚之孙、李光前之子,他不仅是名人之后,更是把一生奉献给了公益慈善事业的伟人。

遗憾的是,李成义博士去年离开我们了。但是,张治华和丈夫鹣鲽情深,为慈善同贡献已在新加坡和东南亚社会传为佳话。

在接受《时代丽智》采访时,张治华表示:“我们的爱是特别的,因为我们都有造福社会的共同愿景。自从我们在一起以后,我们相互信任和依靠,找到了生活的乐趣。他为我留下了共同走过的宝贵而美好的回忆。更重要的是,我很欣赏他的远见卓识,对慈善事业的热情,他将慈善事业传给我,继续帮助他人。”

张治华和丈夫李成义博士鹣鲽情深

在丈夫的支持与鼓励下,张治华于2004年以丈夫赠送的结婚纪念礼物100万元美金,成立了“李张治华基金”(D.S. Lee Foundation),资助护士进修深造,致力于提升本地护士的素质及专业水平。
缅怀丈夫一片情思,张治华医生为丈夫守丧一年,深居简出。因为“时代丽智奖”的颁奖活动正好在此期间,她委派侄女Carissa代表她出席颁奖活动。Carissa落落大方,举手投足彬彬有礼,作为年轻的嘉宾,她的答谢词给来宾留下美好的印象。

缅怀丈夫一片情思,张治华医生为丈夫守丧一年,深居简出。

传统上,女性往往是慈善事业的救助对象。然而,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女性在慈善事业中的角色变得日益丰富起来——慈善家、活动家、募款人、策划人、研究者、私人基金的发起人、非营利组织的理事或负责人……不一而足。女性的种种生理及心理特性、家庭及社会属性又决定了,她们在慈善事业中的角色不限于“半边天”,很有可能是“红遍天”。

作为机构的管理者,女性更细腻、更周到、更有人情味、直觉也更敏锐。福特基金会(Ford Foundation)前任总裁苏珊•贝里斯福特女士(Susan Berresford)说:“女性实际上是很多非营利组织的脊梁。”她在位11年,掌控着123亿美元的巨额资金和上千个项目,管理着美国总部及121个海外办事处的554名员工,其工作压力和难度不亚于任何一家世界500强公司的总裁,在国际非营利领域赢得了普遍赞誉。

张治华医生的侄女Carissa代表她发表获奖感言

目前,仅美、中两国执掌大型慈善机构的女性就包括:比尔-梅林达•盖茨基金会(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的首席执行官帕蒂•斯通斯弗(Patty Stonesifer)、史科尔基金会(Skoll Foundation)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萨利•奥斯贝格(Sally Osberg)、大卫与露西•派克德基金会(David and Lucile Packard Foundation)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卡罗尔•拉尔森(Carol Larson)、 洛克菲勒基金会(The Rockefeller Foundation)的总裁朱迪思•罗丁(Judith Rodin)、中国首家非公募基金会创办人翟美卿、阳光文化基金会主席杨澜、SOHO中国基金会联合创始人张欣、苹果基金会理事长王秋杨,等等……

张治华医生的侄女Carissa代表她领奖

完整的张治华医生的故事,请查阅时代丽智Her Times 2017年春季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