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下滑,国内手机市场或重...

苹果下滑,国内手机市场或重新洗牌吗

4088

智能手机市场

三星 ” 连环炸 “,苹果销量下滑,OPPO、vivo 反超华为,小米、锤子穷追不舍,国内智能手机市场,或许将要重新洗牌?

10 月 26 日,苹果公司公布 2016 财年第四财季业绩报告,报告显示,苹果第四财季营收 468.52 亿美元,同比下滑 9%,而最受关注的大中华区营收,较去年同期的 125.18 亿美元下滑 30%,跌至 87.85 亿美元。第四财季 iPhone 销售量为 4551.3 万部,比年同期下降 5%。

此前,赛诺(Sino)发布的 2016 上半年中国智能手机前二十名品牌销量报告显示,苹果以 2766 万的销量排名第三,位居华为、OPPO 之后。研究机构 Counterpoint Research 发布的数据则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苹果销量仅占 8.4%,已不在前三之列。

这边厢,站上风口浪尖的三星爆炸风波未平,苹果又被拉下神坛,那边厢,国产手机正在强势超越。

根据 Counterpoint Research 发布的数据,今年第三季度,中国成为世界最大智能手机市场,但市场分布却发生了较大的变化。OPPO、vivo 双双超越华为和小米,成为只能手机销量冠亚军。特别是 OPPO,从去年三季度 9.9% 的市场份额猛增至 16.6%,而紧随其后的 vivo 市场份额为 16.2%。

与此同时,Counterpoint Research 数据又显示,一直瞄准三星、苹果,去年三季度以 15.6% 市场份额占据国内智能手机霸主地位的华为,今年三季度市场份额降至 15%。此前,赛诺(Sino)发布的 2016 上半年中国智能手机前二十名品牌销量报告也显示,今年上半年,华为以 4377 万销售量排名第一,OPPO 位居第二,苹果排名第三。

市场每天都有新鲜事儿。昨天(25 日)一直追求性价比小米,发布了 note2 和全新的概念机小米 MIX,并请来梁朝伟为 note2 代言。其中小米 Note2 标准版 4GB+64GB 售价 2799,6GB+128GB 售价 3299 元,6GB+128GB 全球版 3499 元。雷军是否要进军高端,也成为行业的猜想。

再往前追,18 日晚间,罗永浩带领锤子发布被称为 ” 锤子成立四年来最接地气的手机 ” 的 M1/M1L,下了猛力的罗永浩也在发布会豪言:” 请朋友们不要担心,我还可以活蹦乱跳地走下去。再给我一点时间,我会把你们那些老外偶像公司干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