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SDiX 打造钻石交...

新加坡SDiX 打造钻石交易平台

94274

sdix-facebook

作为世界首个、也是唯一的实物钻石结算交易所,新加坡钻石投资交易所(SDiX)日前在新加坡成立,其主要为钻石打造交易平台,冀望让钻石成为投资市场的资产类别并提供基准价格。

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淡马锡(Temasek)持有SDiX公司20%的股份。SdiX表示,成立钻石交易所是希望填补公开交易市场的缺口,毕竟目前全球钻石需求热络,但大多时候都是闭门交易。

根据SDiX数据显示,8月前2周交易金额逾340万美元,高于5月(SDiX成立首月)的100万美元。8月前2周约合交易1,500颗钻石,远高于5月的274颗。

尽管SDiX交易成长迅速,但与全球规模相比仍微不足道。根据钻石巨擘戴比尔斯(De Beers)资料,2014年全球钻石需求价值超过800亿美元,多数用于珠宝。

熟悉钻石产业的分析师认为,钻石可协助投资人分散投资传统股票和债券的风险,钻石价格与其他资产的连动性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