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P谈判达成协议 新加坡...

TPP谈判达成协议 新加坡人有更多工作

10341
(来源:互联网)

         当地时间5日上午,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12个谈判国在美国佐治亚州亚特兰大举行的部长会议上达成基本协议,同意进行自由贸易,并在投资及知识产权等广泛领域统一规范。规模占全球4成的巨大经济圈将应运而生。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5日上午,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12个谈判国在美国佐治亚州亚特兰大举行的部长会议上达成基本协议,同意进行自由贸易,并在投资及知识产权等广泛领域统一规范。规模占全球4成的巨大经济圈将应运而生。
 
        日本可能将在扩大出口汽车等工业品及进口食品降价等方面受惠,但随着新设大米零关税进口框架及下调牛肉和猪肉关税等部分开放措施,日方恐将在农业领域遭受打击。为了把影响控制到最小程度,政府将着手出台增强农业实力的措施。
 
        TPP谈判始于2010年3月,日本于2013年7月加入。谈判争取原则上取消所有产品的关税,缔结“历史上标准最高、最具进步意义的贸易协定”(奥巴马总统语)。TPP囊括劳动者和环境保护、国有企业优惠限制等迄今贸易协定从未涉及的领域。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指出,从长远来看,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将让新加坡人民享有更大的经济繁荣,以及更多的就业机会。
 
        李显龙今天上午在社交网站Facebook上表示,非常高兴协定在经过超过5年的协商后,在美国亚特兰大达成历史性的协议。
 
        李显龙指出,TPP是一个庞大的自由贸易协定,涵盖了亚太区12个主要经济体,包括美国、日本、马来西亚、越南、澳洲、墨西哥和秘鲁。
 
        李显龙说,在这个协定下,我们的出口商将能更便利地进入这些国家,投资者能够获得更开放和公平的竞争环境。协定也给TPP国家的中小企业开启更多的机会,做生意也变得更加容易。
 
        长期而言,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将让新加坡人民享有更大的经济繁荣,以及更多的就业机会。
 
        李显龙希望各签约国能迅速批准这项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