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燕:女儿是最成功的投资

谷燕:女儿是最成功的投资

218653

当今世界滑雪领域“天才少女”的谷爱凌,在今年2月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决赛中,为中国队拿下两枚奥运金牌。

谷爱凌在冬奥会期间的热度直线上升,她身上的体育精神、挑战精神、乐观精神等,不仅在被大众认可,也是品牌方们所看中的。 据悉,2021年以来,谷爱凌签约代言品牌已达到21个,有14个代言合作将在今年完成。与她合作品牌包括中国移动、三棵树、蒂芙尼、维密、路易威登、IWC万国表、中国银行、凯迪拉克、科勒、雅诗兰黛、蒙牛、红牛、安踏、元气森林、瑞幸咖啡、汤臣倍健Yep、Therabody等。

据了解,在2021年2月斩获世界极限运动会和世锦赛的两枚金牌后,谷爱凌的代言费迅速攀升,从之前的100万美元上升到250万美元左右,约合人民币1500万。如果平均一个代言按150万美元来算,谷爱凌的20多个代言,将给她带来大约3500万美元收入,折合人民币约2.2亿。如果与经纪公司按七三分成来算,谷爱凌到手的收入,大概为1.5亿元。粗略估算,谷爱凌这两年,代言收入过亿预计不成问题。

事实上,谷爱凌能成为新的代言收割机,不止与她的场内成绩有关,也与她背后的经纪公司、外在形象、公众形象等紧密相关。 然而,对于一个19岁的女孩来说,她能站上时代的风口,成为人见人爱的“现象级偶像”,是和她那位超凡的妈妈——谷燕密不可分。2019年,谷燕毅然决然选择让女儿入籍中国,给女儿一个回到中国“大展拳脚”的机会。就连今天夺冠的项目,都是在她妈妈的帮助下才参与的。

谷燕除了陪女儿训练、比赛,还一直担任 Fusion Investment 在中国的私人投资者和专家。她让谷爱凌专注于参加各种各样的滑雪比赛,不仅要支付教练的费用,还要支付飞到全球各地参加比赛的旅行费用。如今,谷爱凌的经纪事务已经由其母亲谷燕接手,但在这之前,谷爱凌的代言是由IMG中国子公司Endeavor巍美独家代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