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大学者:新冠病毒对新加坡...

国大学者:新冠病毒对新加坡影响不及贸易战

11845

(新加坡,2020年2月3日)新加坡国大文学暨社会科学院经济系胡光宙副教授近日在接受《时代财智》采访中表示,新冠病毒对新加坡经济造成的冲击将不及中美贸易战造成的影响。

“对于新加坡来说,新冠病毒和贸易战是两类不同性质的危机,” 胡教授告诉记者任何病毒爆发都会有一个周期,眼前的这场尽管会让新加坡付出一定代价,但病毒传播估计将在不远的将来得到控制。然而,贸易战带来的影响将无疑更加深远。

“目前,要评估新冠病毒究竟会对新加坡经济产生多大影响可能还为时过早,但可以肯定的是,因为中国是新加坡的最大旅游客源地,交通、酒店、零售业等旅游相关行业遭受的损失会最为明显。”

新加坡国大文学暨社会科学院经济系胡光宙副教授

胡教授认为,中国目前在国际贸易和国际投资中正在扮演重要角色,与2003年非典爆发期间不可同日而语。中国经济发展一旦受阻,将无疑对世界经济产生连锁反应,当然,也会殃及世界主要经贸中心之一的新加坡。

“纵观新加坡最近的股市:房产信托和零售业息息相关,而零售业正在受到游客减少和消费减少的正面冲击,所以遭受了重大影响;相形之下,医疗、制药等相关领域却受到市场的青睐。”

但是胡教授相信新加坡有能力、有经验处理好眼前碰到的问题。“相信新加坡政府已经从2003年非典事件中获得了如何处理国际公共卫生危机的重要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