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战拖累 三星电子次季获...

贸易战拖累 三星电子次季获利恐减半

15294
(来源:互联网)

(首尔5日讯)韩国科技巨臂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今日公布次季获利预估,主要受累于疲弱的芯片市场,营运利润按年料减半,滑落56%至6.5兆韩圜(约75亿新元)。

综合外媒报道,三星电子是全球最大的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DRAM)及闪存(NAND)芯片供应商,已间接受到美中贸易战的拖累,因为陷入困境的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Huawei Technologies)是三星的芯片大客户,贡献三星电子的利润高达三分之二。

随着供应给华为的内存芯片发货量下降,加上如今智能手机市场陷入饱和,以及数据中心需求下降,加剧了市场芯片的供应过剩,对芯片价格构成了下行压力。

当没有企业能够取代华为采购芯片,三星电子或将被迫降价出售。据分析员指出,在市场需求疲软之际,三星电子想在此时清掉库存有一难度,这种芯片供应过剩的情况恐怕得持续到明年上半年。

另外,最近日本宣布限制对韩国出口用于芯片及智能手机的高科技原材料,也都将对三星电子带来冲击,让该集团情况雪上加霜。

三星在文告中指出,从4月至6月的次季营运利润预计只有6.5兆韩圜,同时,当季营业额按年也预计下滑4.2%至56兆韩圜(约649亿新元)。
该集团将在本月底发布正式的财报。

据路透社报道,三星电子在文告中也指出,供应予苹果公司(Apple Inc)的显示面板(display panels)所取得的一次性补偿收益也已经计入是次财报中。根据三星电子和苹果公司的协议,苹果公司如果没有达到预期中的销量,就必须赔偿三星当中的差额,而今次苹果就支付了三星总额8000亿韩圜(约9.3亿新元)的补偿。

根据金融研究机构Refinitiv SmartEstimate早前综合分析员预测指出,三星电子次季营运利润预计将下跌60%至6兆韩圜(约70亿新元),为此三星电子的上述初步财报预估已属优于分析员预期。

三星电子是三星集团(Samsung Group)的旗舰子公司。三星集团是韩国目前为止最大的一家家族企业集团,对韩国的经济健康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