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支付在新加坡 提供更多...

移动支付在新加坡 提供更多付款选择

13034

去年新加坡银行公会与本地七家银行推出PayNow电子转账服务, 只要在转账的时候输入收款人的8位数电话号码,就能直接支付了。而支付宝也提供新加坡用户的电子钱包,給消费者更多付款选择。支付宝在新加坡有超过2万个付费点,包括德士, 观光景点和购物商场。目前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在新加坡的主要服务对象,多半是中国游客和在本地的中国居民。支付宝表示,新加坡习惯使用支付宝的用户是去年同期的近3倍,包括购物、餐饮、交通、景点在内,都陆续开通了支付宝。新加坡旅游局数据显示,去年共有286万名中国游客人次到访新加坡,在本地消费额达到35亿2000万元。对于移动支付企业来说,新加坡是一个重要的海外据点。

微信支付则于今年七月加入了在新加坡市场,与新加坡樟宜机场达成三年的策略合作协议,樟宜机场四个航站楼包括免税店、樟宜在线商店都将全面接入微信支付。樟宜机场是世界第六大繁忙的国际机场,而2017年中国旅客消费额占该机场总消费额的三分之一。

樟宜机场在去年已经启用了支付宝,双方还启动了五年的合作推广。而今年七月,新加坡70%的德士、樟宜机场门商店,退税服务以及环球影城等重要景点都可使用支付宝。蚂蚁金服同时还与新加坡观光局合作,面向中国游客推出了一项“大使”活动,将选派三名游客作为大使,依照支付宝设计的行程在新加坡观光,并通过各社交媒体来展示此次旅游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也表示,希望在2025年能淘汰纸质支票。为此, 新加坡政府于去年推出了本地支付平台PayNow,而在东南亚推出本地化钱包的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目前在新加坡只是服务于中国游客,并没有为新加坡用户推出本地钱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