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局明年将继续扩大合力追踪...

当局明年将继续扩大合力追踪令牌或App使用率,现已超70%!

57498

(2020年12月24日,新加坡)主管新加坡智慧国计划(Smart Nation)的外交部长维文(Vivian Balakrishnan)昨日(23日)表示,目前本地约有380万人正在使用合力追踪(TraceTogether)手机应用程序或令牌,使用率超过70%。

早些时候,当局曾表示,只有当合力追踪手机应用程序或令牌的使用率达到70%时,新加坡方可进入重新开放的第三阶段。目前,该要求已经达到,因此政府决定自本月28日起,进入第三阶段。

自9月14日起,当局开始提倡使用合力追踪手机应用程序及令牌,主要面向老年人或使用智能设备有困难的人群。到目前为止,当局已发放了约175万个令牌。对于拥有560万人口的新加坡来说,这是一个很大的数字了。不过,维文部长也强调说,如果有更多的人参与合力追踪计划,针对新冠病毒的追踪将更加有效。

“所以我们不能就此止步,需要加大力度使更多人参与进来。随着我们进入第三阶段,希望我们继续保持,让合力追踪的数码化防控手段成为新常态。”维文表示。

他指出,在某些社区中,有超过50%的人口领取了令牌,这大大超过了当局的预计。因此,在需求空前强大的情形下,政府增加了令牌的产量。到明年2月底,预计将有多达500万个令牌被分发至全岛各大社区中心。

“在接下来的几周和几个月内,随着更多令牌进入社区中心,我们将重新规划并开放可以分发令牌的社区中心。因此,大家没有必要着急。”维文部长在近日一场新闻发布会中说道。

在分发至各社区中心的三天之前,当局会将相关信息公布于众,本地居民也可以在TokenGoWhere网站或社区公告板上查看最新消息。

据维文部长透露,在制定好社区的分发令牌计划后,政府也将计划在学校中分发该令牌。

“即使开始接种疫苗,对我们而言,保持安全距离和安全措施也很重要。我们不能放松警惕。因此,在每个人都完成疫苗接种之前,我们将继续像现在一样实行所有的安全预防措施。”维文部长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