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淘沙、劳斯莱斯相继裁员

圣淘沙、劳斯莱斯相继裁员

16487

(2020年7月15日,新加坡)疫情给全球旅游业与航空业均带来了毁灭性的打击。航空发动机巨头劳斯莱斯(Rolls- Royce)、旅游业重要支柱圣淘沙名胜世界(Resorts World Sentosa)于昨今两日相继宣布裁员。

圣淘沙名胜世界作为本地受冲击最大的旅游业者之一,此前已将管理层的薪水削减了30%。但是在目前旅游业仍未开放、经济仍然萎靡的情况下,名胜世界于今午(15日)发布文告称,为降低运营成本,该公司将“不得不”进行裁员。

此前,航空发动机巨头劳斯莱斯(Rolls- Royce)也宣布将裁退240名本地员工,大约为本地团队人数的24%,受影响的员工主要负责航空发动机及售后服务。

受新冠疫情冲击,新加坡正面临建国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

新加坡贸工部(MTI)昨日(14日)宣布,本地二季度的GDP与今年第一季度相比下降41.2%,首创新低;与去年同比下降了12.6%。

本地二季度GDP数据 来源:新加坡贸工部(MTI)

这主要是由于第二季度期间本地实施了阻断措施,关闭了大多数工作场所和中止了不必要的公共服务导致的。而全球经济衰退的外部环境也使得主要依赖外贸的新加坡雪上加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