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起娱乐场所全关闭 新加...

周五起娱乐场所全关闭 新加坡政府明宣布新经济措施

17299
图:互联网

(新加坡2020年3月25日)由于新冠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近日来急剧上升,新加坡政府因此宣布采取进一步的防疫措施,从本周五(27日)起至4月底,岛上所有娱乐场所都被勒令关闭;新加坡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Heng Swee Keat)安抚说,明天(26日)政府将会宣布进一步的措施以缓冲经济下行压力。

根据王瑞杰于其官方脸书贴文指出:“周四(24日),我将会提出另一套新的措施,旨在保护全民就业和生计,并且帮助有生存能力的公司维持生存,也支持我们(新加坡)的所有家庭。然后,我们也会向受影响最严重的行业提供更多的支持。”

他也指出,在当前新冠疫情爆发之际,许多企业已经受到了影响,当中有部分行业更受到了严重的冲击,随着新加坡政府宣布的最新措施(所有娱乐场所需暂时关闭),相信将有更多企业将遭受影响。

新加坡跨部门防疫特别工作小组周二(24日)宣布,从周四(26日)晚上11点59分开始,直到今年4月30日,新加坡岛上所有的酒吧、戏院和娱乐场所都必须暂时关闭。上述娱乐场所概括了夜总会、迪斯科、剧院和卡拉OK。

学生补习班需暂停

此外,为了减少来自不同学校的学生混在一起,以及保障学生的安全,全岛所有集中式的补习中心(centre-based tuition)和强化班课程(enrichment classes)都必须暂停。

然后,岛上所有宗教活动都必须暂停,尽管庙宇、清真寺和教堂等膜拜的场所仍然可以正常开门营运,但仅限私人膜拜和必须的仪式,且一次最多只可容纳10名信徒。

至于岛上的商场、博物馆和餐厅,尽管仍旧允许开门营业,但必须确保降低人群聚集,并且确保每16平方米的空间内不可以有超过一个人;新加坡政府也不允许超过10个人的群聚活动,旅游景点内无论是室内或室外的表演活动都必须暂停。露天的展销会也必须停办,

从海外回国需住酒店隔离

然后,从今晚(25日)11点59分开始,所有从英国和美国回国的新加坡公民,都必须在酒店进行14天的隔离。任何违反上述居家隔离条例的人,一旦罪成将面对不超过1万新元的罚款,或不超过6个月的监禁,或两者兼施。

至于无法遵守上述措施的零售商场和景点都必须关闭,如果这些场所持续营运但被发现成为新冠病毒传播的场所,且原因是他们没有遵守政府宣布的条例,他们将会面对额外的惩处。

从本周五开始,任何新加坡公民或长期准证持有人若坚持离境,之后一旦确诊患上新冠病毒,并入住公共医院将不获政府提供住院补贴,而他们也将不获允许向终身健保(Medishield Life) 或综合健保计划(Integrated Shield Plan) 提出索赔,无论他们是入住公共医院或私人医院。

新加坡累计确诊558例

新加坡政府会提出上述严厉措施是因为新加坡周二确诊新冠状病毒病例就高达49例,当中32例全部为海外输入型病例,迄今新加坡累计确诊病例已经达到558例。

新加坡跨部门防疫特别工作小组联合主席兼国家发展部部长黄循财(Lawrence Wong)在周二的例行记者会上指出,上述新措施是一种“先发制人”(pre-emptive)的措施,但现在确实已经进入到了一个真正危险的时刻。

他说:“全世界,数以万计的人都生活在不同于现实的景况中,工作场所被关闭,商店里空空如也,路上也没有车辆行驶,全部人都被要求待在家里。”

“新加坡现在没有面对这样的情况,事实是还没有,但是我们不能够掉以轻心。”

黄循财指出,虽然我们已经隔离了输入病例病患,但由于输入病例的增加,新加坡本土内的传播风险也将随之上升。 “所以,为了我们的家人和我们身边的人,我们必须认真执行这些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