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秀珍 大起大落的股海生涯...

郑秀珍 大起大落的股海生涯

14305

 

24岁那年,我在拍戏之余,开始了自己的第一次投资,涉足股票交易。起初我是抱着玩玩的态度,谁知越赚越多,越玩越大,那一年,我赚到了几十万,当时的我觉得钱赚得真是太容易了。

但是世事难料,也就是在那一年,我遭遇了生命中最大的一次挫折,股票投资失利,血本无归,欠了一大笔债。从那时起,我决定以后不再买股票。现在想想,当时的我不是在投资,而是在投机。也是从那时开始,我才有了理财的意识。

对于理财我开始更加审慎,意识到理财绝对不能依靠他人之手。就算有专人帮忙,可以给你提供很专业的资料信息,但是没有人会预料将来到底会发生什么,风险是时刻存在的。自己要计算风险,如果是在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就可以投资,但是同时也要有承担意外的准备,考虑到最糟的结果,这也是我现在做理财投资时会考虑的一个因素。绝对不能拿未来钱做投资,投资之前要有一定的了解和认识,并要时刻牢记:理财安全第一。

花了几年的时间,我才还清了身上的债务。大约6年前开始经营自己的保健诊所,起初也走过一些弯路,有过失落,但是最终还是坚持下来,一步步成长起来。做生意是很有挑战性的,80巴仙是靠自身的努力和经营,20巴仙是外部因素的影响。跟演戏相比,做生意要难得多,各种细节都要考虑到,而且不一定稳赚,因为生意本身就是一risk。我们常说“appetite for risk”,对于做生意的人来说,你的appetite有多大,你才可以冒多大的风险。以前我很积极的,很勇敢的去做大胆的投资,现在相对来说会比较保守,但是保守不代表不会take a risk。

理财要冷静,投资要冲动。有的人光说不练,有的人一时意气,这都是不行的,要在冷静和冲动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举例来说,你要知道你要买什么?就算你要买一个包包,也要知道产地,什么材质,对你所要买的东西至少要做一些research。

其实,很多人一直在想怎样去做对的投资,没有想怎样不去做错的投资。很多人在想怎样去赚更多的钱,却没有想怎样去省更多的钱。一边赚到,一边花掉,其实等于零。当你没有很多漏洞让你的钱财流失的时候,已经是在赚了。我现在买任何一样东西,都会很实际的考量,这样东西能用多久?哪里可以买到更便宜的?以前我觉得自己很会赚,但是却花钱如流水。现在我还是很会花钱,但是却花得物有所值。

现在的我除了演戏,大部分的精力都放在了生意之上。以前曾投资了一处房产,仅仅一年的时间,价格就翻了一番。所以我觉得房地产是一个不错的投资之道,近期也一直在关注。投资房地产,地点、环境,设施、交通便利等因素都非常重要。如果地点不是很方便的话,那么这个房子就要有它比较特别的地方。

我是一个喜欢接受挑战的人,对财经非常感兴趣,平时我会听听新闻,了解时事,看一些财经方面的杂志。我喜欢赚钱,但是对于我来说,钱不需要太多,只要够用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