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庆生,首位年过八旬在任...

拜登庆生,首位年过八旬在任美国总统

24978

(11月21日,新加坡)“充满爱的生日会,还有乔最喜欢的椰子蛋糕!”

美国第一夫人吉尔星期天(20日)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载了一张丈夫拜登吹生日蜡烛的照片,庆祝拜登迎来80岁生日。

拜登此次低调庆祝80岁生日,仅与家人举行生日会,未有任何公开庆祝活动。

拜登是美国史上第一位在任期间年满80岁的总统。在拜登2020年赢下总统选举前,里根是美国最年长的在任总统,他卸任时为77岁。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在拜登80岁生日这一里程碑到来之际,外界都在猜测他是否会竞逐连任,以及年纪是否太大无法连任。

分析指出,拜登目前的政治势头对他的连任有利——他能够维持民主党在参议院的多数席位,并阻止共和党在国会掀起的政治浪潮。他的前任特朗普最近宣布竞选2024年总统时,只得到了不温不火的政治支持。

拜登近期曾表示“打算”竞选连任,预计他将在明年初正式宣布他的计划。如果他真的成功连任及完成第2个任期,届时拜登将是86岁的老人。

健康状况不断引关注

拜登上任后,他的健康状况不断成为外界热议的话题。今年4月,拜登曾短短一周内两度在演讲结束后“与空气握手”,异常举止被指像罹患老年痴呆症。

另外,拜登上个月被拍到在白宫南草坪一场植树仪式后似乎迷了路,得靠工作人员指点方向。

尽管拜登未能摆脱选民对他年龄的担忧,但拜登却称,关心他年龄的选民应该看看他上任以来的政绩。

拜登在10月曾告诉CNN:“他们要关心的,是我是否能完成任何事情。看看我都做了些什么。在近代史上,有哪位总统能在任期的头两年里取得像我这样多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