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经济论坛2021年年会...

世界经济论坛2021年年会(新加坡)延至八月举办

43019

(2021年2月4日,新加坡)原定于今年五月在新加坡举办的世界经济论坛(WEF)特别年度会议延至八月进行,举办地仍为新加坡。原定于5月25日至5月28日的会议延至8月17日至8月20日召开。

在昨日(3日)发布的新闻稿中,世界经济论坛组织表示,“尽管世界经济论坛和新加坡政府对会议的安全有效召开充满信心,但目前的全球旅行限制使得今年上半年举办大型现场会议仍具有挑战性。”

此外,不同国家的的边检政策和航空运输法规都正在整改,这为协调不同国家领导人的出行带来挑战。

新加坡贸工部(MTI)表示,政府了解目前世界经济论坛面临的挑战,已经同意该组织提议将特别年会改期的建议。新加坡将继续与世界经济论坛紧密合作,以确保在新加坡安全、成功地举办今年的特别年会。

世界经济论坛总部位于瑞士日内瓦,是以研究和探讨世界经济领域存在的问题、促进国际经济合作与交流为宗旨的非官方国际性机构。其前身是1971年由施瓦布创建的“欧洲管理论坛”。1987年,“欧洲管理论坛”更名为“世界经济论坛”。

一般而言,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每年年初在瑞士阿尔卑斯山小镇达沃斯举行,因而又称“冬季达沃斯”。受欧洲新冠疫情形势影响,世界经济论坛已于2020年底宣布,2021年不再于瑞士境内举办年会,而将于2021年5月在新加坡举行。现今推至8月举行,已是官方的二次延期。

“这次全球领袖峰会需要全球所有利益相关者的参与。”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表示,特别年会将为来自商界、政界和社会组织的全球领袖提供一个讨论全球复苏步骤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