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制使用合力追踪系统应对第...

强制使用合力追踪系统应对第三阶段解封

14236

(2020年10月21日,新加坡)跨部门抗疫工作小组昨日 (20日) 宣布新加坡计划于今年年底前步入解封的第三阶段。为应对大规模人流,新加坡智慧国家与数字政府办公室表示,将在12月前强制在本地所有公共场所部署和使用合力追踪(TraceTogether)应用程序或令牌。

需要强制使用合力追踪应用程序或令牌的场地包括:办公室、工厂等工作场所,学校和教育机构,医疗设施场所,老年活动中心,礼拜场所,餐厅酒店,电影院等娱乐场所以及大型活动现场等。

届时,当进入上述公共场所时, 必须通过合力追踪令牌或手机上安装的合力追踪应用程序进行访客登记,而不能仅仅通过目前现行的扫描身份证或扫描安全访客系统(Safe Entry)QR码的登记系统。

教育部长黄循财(Lawrence Wong)在跨部门抗疫工作小组上发表讲话时表示,广泛部署合力追踪令牌系统,提高其使用率是确保第三阶段安全重开的关键。

合力追踪令牌(左)合力追踪手机应用程序(右),来源:海峡时报

自今年 8 月以来,政府开始发放合力追踪令牌,首批获得者是年长者及使用智能手机有困难的新加坡人,并在人流量高的指定场所完成试行。 截至目前,政府已经面向250万人发放了该令牌,约占总人口的45%。但当局的目标是令牌部署比例达到70%。

即日起至11月中旬,令牌登记系统将在活动范围较大的场所逐步实施,包括现场表演、商务活动、电影院及有100多人参加的礼拜活动等。政府鼓励有意参加大型活动的民众尽快领取合力追踪令牌或下载该手机应用程序。

对于那些无法或不愿下载手机应用程序的人,可以前往新加坡各地的38个民众俱乐部(CC)领取令牌。截至11月底,全岛所有108个民众俱乐部都将提供合力追踪令牌。可前往该网址查询领取信息:https://token.gowhere.gov.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