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1万年长者获首批“合力...

本地1万年长者获首批“合力追踪”便携设备

18925

(2020年7月7日,新加坡)本月初,首批“合力追踪”便携设备面向1万名年长者优先完成发放。当局表示将继续提高“合力追踪”设备的覆盖比例。

上周,本地关爱乐龄办公室(Silver Generation Office,SGO)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通过登门拜访,为1万年长者发放了“合力追踪”(TraceTogether)便携设备。这其中主要包括独居体弱,没有智能手机或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

“合力追踪”智能手机应用软件于今年3月疫情期由政府开发并推出,该软件将通过设备间蓝牙信号的互传以帮助当局追踪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而此次发放的便携设备将作为手机应用软件的替代产品,照顾使用智能手机有困难的弱势年长者。

82岁的老人手握“合力追踪”便携器 来源:海峡时报

新加坡智慧国家及数码政府小组(Smart Nation and Digital Government Group)表示,该便携设备与手机应用一样,将通过蓝牙与附近另一台设备或手机软件交换信号。

主管智慧国计划外交部长维文(Vivian Balakrishnan)曾表示,便携设备不是追踪器,因其没有网络连接或卫星定位晶片,数据亦会进行加密处理,25天后自动删除。且当使用者确诊且经过本人同意后才会使用数据。

据了解,分发给长者的便携式设备的电池寿命约为6至9个月,无需充电。

一位年长者表示,在得知当局可通过该设备获知其是否与确诊病例接触,并及时提醒后,他们认为该设备能够保护他们的安全,因此感到安心。

智慧国家及数码政府小组表示:“关爱乐龄办公室将继续通过电话及其他老年人活动积极宣传普及该设备,同时政府正在努力分发设备给更多的年长者。”

政府3月份开发推出的“合力追踪”手机应用,迄今为止只有约210万人下载。当局补充说,这个覆盖比例仍需提高,因此需要加大宣传力度,让国人看到该设备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