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番薯粥,再来个35年!...

台湾番薯粥,再来个35年!

17791
一碗传统的台湾番薯白粥,配上几道精致小菜。

35年了,一碗传统的台湾番薯白粥,配上几道精致小菜,至今仍在历史悠久五星级良木园酒店(Goodwood Park Hotel)的咖啡座售卖。

可想而知,这里的粥品,简简单单,却如此受欢迎。

已经有好几年没尝试了,这回再次品尝,《时代财智》细嚼慢咽,逐一回味。

如果喜欢无限量点菜,这里的台湾粥自助餐(Taiwan porridge a la carte buffet) 较为划算,无论是午餐或晚餐,周末每人42新元,要吃多少就吃多少,还包括一桌自助甜品(dessert buffet)任选任吃。6岁以下的儿童,免费!6岁至11岁的小朋友,半价。

30道小菜任点任吃,周日39元,周末42元

自助餐有30道小菜供选择,笔者点了十多道,其中以香煎鲳鱼(fried pomfret),焖扣肉(braised pork belly),叁巴雍菜(sambal kang kong),炸苏东仔(baby squid),黑椒炒牛肉(black pepper beef),炸豆腐(fried beancurd)最合味蕾。

鲳鱼和苏东仔都炸得香酥脆爽,一盘苏东仔意犹未尽,再来一盘,只可惜鲳鱼只能限点一次,不过物以稀为贵,五分钟后,一盘鲳鱼吃得精光,满足。

用黑酱油焖扣肉,这道菜在很多家庭里都会出现在餐桌上,肥瘦适中的三层肉,吸收了饱满汤汁,让人齿颊留香。

小菜各自精彩,但番薯白粥的番薯还煮得不够软绵,甜度不够,而且白粥温度不够烧,欠缺了热腾腾的感觉,美中不足。

叁巴雍菜,回味无穷

这里的叁巴雍菜,非常适合笔者的味蕾。雍菜也能很特别吗?其实,这道本地美食,并不好炒,要掌握得好,除了食材要新鲜外,师傅的功力非常重要。首先,新鲜的雍菜是关键,咬起来格外爽脆,有心得的老饕一定很清楚,因为雍菜很快会变老变柴。再者,酱汁要调得香辣适中,如果师傅的收汁功夫一流,酱汁能把青菜紧紧包围。这里的雍菜,全达标了!送入口中,滋味马上写在脸上;原本想要再点一盘,不过几道菜吃下来,无奈饱足感战胜, 下次再战。

正餐过后,来点冰淇淋,或是吃些娘惹糕点,配上一杯茶或咖啡,悠闲地和家人坐在舒适的咖啡座里,这样的周末,既简单,又开心。

白粥呀白粥,希望你可以渊远流长,在狮城继续散发简单的幸福。
https://www.goodwoodparkhotel.com/en/dining/coffee-lounge.html

良木园酒店(Goodwood Park Hotel)咖啡座内部装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