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士关卡收费将下调 图:互联网

新加坡,2018年1月17日 –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忠来(Liow Tiong Lai)日前表示,第二通道在非高峰时段出入境收费下调,可能会鼓励更多的人使用兀兰关卡的通道,减少新柔长堤的交通堵塞。

他说:“首相纳吉已经要求我尽快实施这个计划,所以在今年内我们可以看到收费的下调。”

在参加第八届新马领导人非正式峰会后,他向媒体表示,这个收费将会减少,以便鼓励更多的人在非高峰时段使用第二通道。

廖忠来表示,在等待将在2024年内完成的新柔地铁系统(RTS)的同时,为了解决新柔长堤的拥堵问题,除了第二通道降低收费的建议外,他们还有其他建议。

他说:“另一个建议是增加马来亚铁道公司(KTM Bhd Tebrau)短程火车服务的班次。 我们感谢新加坡政府同意将这服务的班次增加到每天31次。”

 “我们希望在今年实施这项计划,明年也能够进一步增加到每天36次。 我们其实想要进一步增加,但是新加坡方面有一个阻力,因为他们目前无法应付海关,移民和检疫的程序。”

马国首相纳吉在与我国李显龙总理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对新柔长堤拥堵的问题表示担忧,特别是在节日期间和学校放假期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