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晗:做风投的小鲜肉

鹿晗:做风投的小鲜肉

101977

最近很火的中国男演员鹿晗公开了女朋友关晓彤,一时之间成为热点。随后,便有网友揭秘鹿晗财富版图。

在近日公布一份“2017中国名人收入榜单”,虽然范冰冰以2.44亿元夺下第一名,但鹿晗1.8亿夺得第二,揭秘鹿晗财富版图,鹿晗收入来源渠道非常广泛,分别有音乐专辑收入、电视剧收入、综艺节目收入、广告代言收入等等。除了音乐专辑销量惊人之外,凭借《择天记》的播出,鹿晗也是入账不少。

除此之后,鹿晗名下还有三家公司,分别是2014年10月成立的南京鹿晗影视文化工作室,注册资本10万元,其本人任职法人;2016年3月成立的珠海鹿之梦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0万元,其任职监事;以及2016年7月成立的南京祐晗影视文化工作室,注册资本10万元,其任职法人。三家公司均为文化艺术业。

今年,鹿晗还成为adidas originals的大中华区品牌形象代言人。就连曾经高冷的奢侈品品牌也看重鹿晗了超高人气,LV与谷歌联合推出的奢侈智能腕表便请了他来造势。

5月,欧舒丹签约鹿晗为中国内地年度品牌代言人,同时在天猫旗舰店展开一系列营销活动,比如“520甜蜜来袭,鹿晗专宠礼”活动。而在今年天猫618期间,发力推出鹿晗代言的樱花系列限量定制礼盒独供天猫,不足两周明星定制礼盒预售达近3000件,预售超过500万,125%完成目标。

除了传统品牌代言,鹿晗也是多个互联网公司代言人,充分体现其“年轻”、“时尚”、“新生代消费”等标签属性,抓住更多喜欢互联网的千禧一代。

从韩国男团单飞回国后不久,鹿晗即成为百度地图代言人,2014年还获得百度“最具价值男明星”奖,被爆与时任百度副总裁王梦秋不无关系。之后,鹿晗成为时尚电商“美丽说”代言人,2015年,美丽说花费3.38亿元冠名《奔跑吧兄弟》第三季,鹿晗坐定常驻嘉宾。有意思的是,美丽说CEO徐易容是王梦秋的丈夫。

2014年12月,鹿晗入股跨境电商平台达令。他发布的微博“嗨,达令”,一夜之间转发、分享和点赞数突破百万,为后者带来大量粉丝流量。之后正式担任董事,参与公司决策。2016年12月,达令已获得由光际资本领投的5亿D轮融资。

鹿晗的商业视野当然不止于此。2017年2月6日,清流资本联合鹿晗和新希望集团宣布,共同成立清晗基金。注册名称为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清晗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注册资本为6500万元。

如今,清晗基金主要的投资领域为新生代文化消费内容,投资能顺应年轻一代生活方式及消费升级需求的各类早期内容制作团队、媒体及平台,扶持内容创业者。清晗基金投资的第一个项目,是一个名为“花卷”的红人视频电商。据公开资料显示,花卷“定位于视频的长尾商品推广平台,前端通过KOL在各大社交媒体上分发视频内容来获客,后端自建非标商品供应链。”2016年底创办于杭州的生活美学立体媒体“major大调”,此前也曾获得清晗基金数百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鹿晗(LU HAN),1990年4月20日出生于中国北京海淀区,中国内地影视男演员、歌手。2008年赴韩国留学期间在明洞逛街时,被韩国SM娱乐有限公司星探发掘成为旗下练习生。2012年4月以韩国男子组合EXO/EXO-M成员正式出道,组合内担任主唱、领舞、门面担当。2014年8月,个人微博单条评论创吉尼斯世界纪录,成为中文社交媒体上的首位吉尼斯世界纪录获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