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国无期支持乌克兰,同仇敌...

七国无期支持乌克兰,同仇敌忾制裁俄罗斯

50128

美国、德国、法国、意大利、加拿大、日本与英国领导人在周一七国集团(G7)峰会上发表联合声明,无限期同乌克兰站在一起,继续为乌提供财政、人道、军事与外交支持。其中包括通过新制裁措施继续打压俄罗斯,以及在战后为乌克兰提供安全保障。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峰会上通过视频连线发表讲话。有欧洲官员透露,泽连斯基要求对俄罗斯采取更多制裁,以及更先进的防空系统为乌克兰提供安全保障。他还表示,希望战争能在年底冬季来临、战斗环境恶化前结束。

他也表明,现在还不是同俄罗斯谈判的时候,乌克兰还在寻求加强谈判的筹码。

七国领导人表示,他们将继续协调满足乌克兰紧迫的军事需求,并提供持久安全承诺,同有意参与的国家和机构合作。

他们也强调,乌克兰应该在不受外部影响的情况下,就未来的和平协议作出决定;与此同时,G7随时支持乌克兰与合作伙伴协调国家重建计划的制定与实施。

G7轮值主席国德国总理朔尔茨上周指出,乌克兰需要类似二战后美国协助欧洲重建的“马歇尔计划”。

自今年二月俄乌冲突以来,G7已经为乌克兰提供高达295亿美元(约408亿新元)的资金援助。据统计,从2014年至2021年起,七国共向基辅提供超过600亿美元援助。

G7领导人也承诺加大对俄罗斯普京政权及其盟友白罗斯的经济压力,以打击俄罗斯的能力。他们也将对犯下战争罪行、在乌克兰行使“非法权力”,以及协助俄罗斯的同伙实施制裁。

泽连斯基指出,能源收入为俄罗斯提供了大量作战资金,因此他要求限制俄油价。除了打击俄罗斯,此举也有助于降低能源价格。 G7领导人在今日承诺将采取新的协调行动,以加大对俄的制裁压力,并准备实施俄石油价格的应对计划。

6月26日至28日,G7领导人峰会在德国巴伐利亚州举行,德国是2022年七国集团的轮值主席国。俄乌局势是本次峰会的重要议题,同时提上议程的还包括有关气候保护、能源危机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