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Meat素肉,尝过...

OmniMeat素肉,尝过吗?

42680

在加拿大(Canada) 研发出来的OmniMeat(新膳肉)素肉,您尝过了吗?

笔者最近在网上一直看到歌手王力宏代言OmniMeat的介绍,蠢蠢欲动。

过去一年,植物性食品(plant-based)在本地餐饮市场越来越受到注目,随着更多餐馆及超级市场的售卖,大家对植物性素肉的接受程度也开始提高了。

这些以植物性食材如香菇,黄豆,向日葵油等等制成素肉,看上去像肉,吃起来的口感也相当接近。

为了健康,少吃红肉,少吃动物脂肪,多吃蔬果,多吃蛋白质,这个保健常识大家都知道,这也是为什么笔者会选择品尝素肉的原因。

当然,食用素肉,也能让地球能够持续发展,环保减碳,不过这个原因对于喜欢吃肉的笔者而言,未免也太伟大了。

重点是,好吃吗?

口感接近,味道未及

来个试吃吧。

笔者品尝了OmniMeat的多款畅销产品如午餐肉(luncheon meat),肉柳条(strip meat),肉排后,发现这些素肉的口感几乎可以以假乱真,尤其是那午餐肉,咬下去有肉类的嚼劲、但味道还是无法达到肉类先天具有的肉汁鲜味与动物脂肪味,毕竟植物与动物还是不同的。

如果不要与肉类做比较,那么这些素肉吃起来是非常可口的,比一般的面筋类素肉更好吃,而且含有许多植物蛋白质(protein),来一片香煎素午餐肉,再搭配米饭和其它菜色,一盘饭菜,营养均衡。

价格方面,每包素肉的价格在7新元到9新元左右,价格虽然比肉类来得高些,但是两者毕竟不同,不能直接做比较。

外带饭盒,素肉粽子

健康食品业者Green Common也推出了以OmniMeat为主的新食品,包括让人外带的饭盒bento sets,选择非常多,笔者品尝了素食“海南鸡饭” 饭盒(Hainan Tricken Rice),无论是味道,口感,还有搭配的辣椒酱,都很像真的鸡饭,味道则比较轻淡,非常健康。

Green Common还推出了牛肝菌素肉丝肉粽(vegan porcini mushroom rice dumplings ),每个粽子装在精美的粉色小礼盒里,材料写在盒子上一目了然,让目前因为疫情而呆在家的国人享用过个端午节。

结论?笔者还是会继续享用那让人垂涎欲滴的炸猪排,但动物脂肪不宜吃多,吃些素肉,让身体健康一些,很不错!
https://www.greencommon.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