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无动物乳蛋白食品技术公...

美国无动物乳蛋白食品技术公司PerfectDay与A*Star联合设立研发实验室

39679

(2020年12月22日,新加坡)美国一家生产无动物乳蛋白的公司Perfect Day将与新加坡科技研究局(A * STAR)合作,在本地成立研发实验室。昨日(21日),在新加坡贸工部部长陈振声(Chan Chun Sing)的见证下,两个机构签署了合作协议。

陈振声表示,该联合实验室将在本地雇用培训一批研究人员、科学家和工程师,双方的合作将进一步巩固Perfect Day在新加坡的投资,并为发展本国生物合成方向的研发人才做出贡献。

新的研发实验室将于明年4月投入运营,它将充分利用本地新加坡科技研究局下属两个研究所的优势:其一是拥有味道分析专业知识的新加坡食品与生物技术创新研究所,另一个是分子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 专注于研究蛋白质。

无动物乳制品公司Perfect Day,来源:DairyReporter

Perfect Day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总部设在加利福尼亚的美国食品技术公司。该公司专注于通过将牛细胞中制乳DNA植入菌种,再以发酵技术产出酪蛋白、乳清、糖等元素,来生产无动物乳制品蛋白,这与牛奶中存在的乳制品蛋白相同。

无动物乳制品蛋白可将被用于制造冰淇淋、奶酪和酸奶等食品。与传统乳制品的味道和质地相同,但这种无动物乳制品蛋白更环保且可持续,对生态所造成的伤害更小。

在最新一轮融资中,Perfect Day筹集了3.6亿美元,投资方包括淡马锡控股(Temasek Holdings)和香港风险投资公司维港投资(Horizo​​ns Ventures)。

近期,传统的农业、畜牧业等行业显示出了向人工制造食品转型的倾向,对于新加坡这样国土面积并不广阔的国家来说,像Perfect Day这样的生物制造食品技术公司的发展机会越来越多。

据陈振声表示,德国室内垂直农业公司&ever上月宣布,将在新加坡建立其全球研发中心,以及一个年产量在500吨蔬菜的室内农场。而“实验室培育肉”的生产商Eat Just也于昨日宣布将新加坡作为其亚洲总部,更有可能将新加坡打造成为其全球制造中心。

与此同时,本地生物技术初创企业也没落下脚步。生产养殖甲壳类海产品的本地初创公司Shiok Meats于10月宣布,已经通过A轮融资筹得了1260万美元资金。而总部位于新加坡的另一家干细胞牛奶初创公司TurtleTree Labs最近也通过Pre-A轮融资筹得了620万美元,该公司通过细胞农业在营养丰富的培养媒介中生长出能够产乳汁的乳腺细胞,再在清洁食品生产设施中使用乳腺细胞生产出真正的全脂牛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