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Mart遭黑客入侵,...

RedMart遭黑客入侵,110万个客户信息被泄露

10463

(2020年11月3日,新加坡)随着新加坡正在逐步进入数字化时代,数据隐私保护已然成为新时代下的一项重大挑战。近日,本地电商平台Lazad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Lazada旗下超市RedMart因受黑客入侵,导致近110万个客户的信息被泄露。

上周四(10月29日),阿里巴巴支持的本地电商平台Lazada的网络安全团队发现,黑客入侵了RedMart店铺并获取了其客户数据库,包括姓名、电话号码、电子邮件、邮寄地址、加密密码和部分信用卡号等用户信息。

Lazada表示,遭泄露的用户信息最后一次更新的时间为去年3月,大多都已过时,且受影响的客户仅限RedMart的数据库,并未与Lazada平台有关联。

不过,Lazada仍然第一时间通知了个人数据保护委员会(Personal Data Protection Commission),迅速采取行动解决问题。所有受影响的顾客将陆续接到Lazada通知,要求他们更换账号及登入密码。

Lazada在2016年末收购了超市零售电商平台RedMart。去年3月,Lazada将RedMart的杂货零售业务与自己的应用程序和网站进行了整合。大约在同时,RedMart的数据库遭到泄露。

此前,有媒体曾发现一个网站在出售世界各地电子商务平台的个人数据,例如姓名,电话号码,电子邮件和密码,其中Lazada平台就包括在内。

Lazada首席数据风控官Alan Chan曾在一个论坛中表示,保护数据隐私应该成为企业文化的一部分。公司从产品设计人员,前台客户服务人员,到后台人力资源等员工都需要具有保护数据的意识。数据保密不仅是公司合规的要求,更是能否赢得客户信任的关键。

数据化的快速发展,使人类在过去两年产生的数据比以往时期加起来的总和都要多。因此,诸如Lazada此类的电商平台如何收集用户数据、保护数据隐私,利用数据进行商业决策,成为目前数字化时代下最大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