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商中国携手时代财智 纵论...

通商中国携手时代财智 纵论“新常态”、“新信任”

22642

(新加坡,2020年5月21日)在今天由通商中国和《时代财智》联合举办的科技创新网络论坛上,来自新加坡、中国、美国和印尼的科技企业代表认为在世界经济步入新常态时,当务之急是要重新建立起企业和消费者之间的信任。

在这场90分钟的网络论坛中,四位科技企业代表围绕“下一个常态:把握新冠疫情后的深科技创新”的主题对企业如何面临数码化挑战、居家办公以及高新技术在新常态下的应用等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

IDC亚太区集团副总裁Sandra Ng认为:“在疫情期间,各行各业都加速了数码化进程;但在共享经济时代,重新建立与消费者的信任是重中之重。”

2020年5月28日“下一个常态:把握新冠疫情后的深科技创新”网络论坛截图

她表示,根据调查显示,在新冠疫情来袭之前,东南亚地区仅有40%左右的企业进行了数码化个改革,而在该地区的所有中小企业之中,利用科技服务客户的占三分之二。

IDC亚太区集团副总裁Sandra Ng女士

“到2025年,预计我们中25%的人都要在家办公司,这或许让不少企业日益重视居家办公的工作效率。” Sandra 认为几乎所有行业都在遭受数码化的冲击,即使是传统的建筑业和汽车制造业也不例外,而那些主动进行数码革新的企业无疑会在后疫情时代占得先机。

对此,Gojek 新加坡业务总经理连仲伦(Lien Choong Luen)也认为,建立起企业与客户之间的信任是成功的关键。他风趣地表示,在疫情期间,新加坡的很多洗手间被打扫得更勤了,而且每次打扫后都会在日志上标注清洁员的姓名,这让使用者更放心,也增加了他们对于公共服务的信任。

Gojek 新加坡业务总经理连仲伦(左上)、通商中国总裁陈佩玲(右上)、精工集团执行董事兼联合创始人陈展文博士(左下)、IDC亚太区集团副总裁Sandra Ng(右下)在论坛线上

连仲伦也分享说,事实证明,70%以上的消费者在疫情期间依然看好网约车、网上酒店预定等共享经济服务。在中国,美团等公司的业务并没有受到疫情的影响,一直保持着不错的业绩。

“疫情真正改变的不是年轻人,而是年长者的生活习惯,因为后者正在被迫接受ZOOM等新软件和新技术。” 因此,他认为,疫情期间企业要更好地满足不同年龄层的需求,并和消费者之间建立起信任。

 在今天的论坛上,来自中国的腾讯云副总裁吴飞和旷视资深副总裁赵立威也分别从各自领域介绍了中国科技企业对于疫情控制的贡献以及未来的发展潜能。

腾讯云副总裁吴飞先生
旷视资深副总裁赵立威
在论坛线上,主办方发起现场问卷调查。

在论坛线上,主办方发起现场问卷调查。针对企业在科技运用或数码化面对的挑战,观众在线上回答,37%表示目前业务流程和系统整合有困难;而现场有40%观众表示会考虑利用科技促进企业发展,但是科技运用需要循序渐进。

今天的网络论坛由精工集团执行董事兼联合创始人陈展文博士主持,共吸引了500多位听众。下周四,《时代财智》将于通商中国再度联手,邀请印尼力宝集团(Lippo Group)创始人兼董事局主席李文正博士(Dr Mochtar Riady)到线上分享,结合他的人生经历,他对疫情后挑战和机遇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