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寿司邂逅

美丽的寿司邂逅

25633

日本餐,《时代财智》美食团吃得不少,褒贬不一。

品日本餐,最重要的是,食材的新鲜度。最近,笔者在60号Robertson Quay一家不是很起眼的TEN Sushi日本餐馆,品尝到多款手做寿司及刺身;这家看似一般的露天寿司店,和其他餐馆并排在一起,如果不留意,可能还找不到,却有让人吃出惊喜的寿司。

小小的寿司店,完全是露天餐馆,几张桌子,空间不大,但却和新鲜这个关键词紧紧挂钩。这里的寿司和刺身,果然有水准。

乍问之下,原来这里的刺身全都从日本空运进口,难怪每片刺身都弹牙非常,滋味十足,尤其是这里的干贝(scallop)刺身,海胆(uni)及秋刀鱼(saba mackerel)刺身,都属于上乘之选。

公关Jennifer说,来自日本的店主强调现点现做,对品质非常执着,这也是为什么,在这里用餐必须是有耐性的,因为寿司师傅会专心手工一件一件寿司手捏出来,不疾不徐。

TEN Sushi日本餐馆公关Jennifer

来份Unagi eel roll(18新元),aburi salmon avocado roll(20新元),再来个摆在长形木盘上多款精致寿司的拼盘omakase sushi(49新元),五彩缤纷,甚是美丽,三两好友,配上小酒或饮料,一个晚上,轻松度过。

喜欢生蚝的朋友,这里的日本sakoshi bay oysters生蚝不容错过,6粒肥美新鲜的生蚝,配上一些鱼卵,28新元,新鲜上好的生蚝,完全没有腥味,送入嘴里,瞬间爆汁,可谓物有所值。

日本sakoshi bay oysters生蚝不容错过

没有豪华的布置,没有额外的调味,没有夸张的炫技,没有米其林星的加持,TEN Sushi有的,就是简简单单的寿司和刺身,还有那让人满足的新鲜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