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全岛空置私宅达2万4...

新加坡全岛空置私宅达2万4000间

5592
(来源:MND)

(新加坡7日讯)在新加坡这个两个小时内便可环岛一圈的弹丸之地,目前岛上空置的私人公寓(apartments)有2万4000间,且尚有4万4000间私宅单位尚未流入市场,促使新加坡政府削减下半年私宅单位的供应量。

根据新加坡国家发展部(Ministry of National Development)周四(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上述4万4000间私宅单位中,包括了新加坡政府售地计划(GLS)和已获规划许可整体出售(en bloc sale)下的3万9000间单位,以及未获规划许可的5000间整体出售单位。

据彭博社报道,上述供过于求情况,尤其是在当前需求疲弱之际,已促使新加坡政府在周四根据其土地出售计划削减了私人住宅单元的供应,即今年下半年,不包括私人执行共管公寓(Executive Condominium,简称EC),私人住宅供应量将较上半年减少25%,从1640间减少至1235间。

房地产投资和管理服务机构仲量联行(Jones Lang LaSalle Inc.)的研究与咨询高级主管Ong Teck Hui指出:“这意味着今年确定的全年私人住宅供应是2875间,是2014年来最低的年度供应量。”

无论如何,他认为,有鉴于日益悲观的经济和商业前景,这个量仍然是“适中”(appropriate)的。

新加坡政府上述限制供应的举措赢得了投资者的掌声,并推升富时海峡时报房地产投资信托指数(FTSE Straits Times Real Estate Investment Trust Index)上涨了2%,创下2015年8月以来的最大涨幅,也是6年多来的最高水平。

同时,这一情况也反映新加坡政府近一年前出台的打房措施奏效,成功为房市降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