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苏格兰要独立 就不能用...

英:苏格兰要独立 就不能用英镑

8353

英国政府近日频频释放强烈信号,呼吁苏格兰放弃独立。英国首相卡麦隆(David Cameron)7日将敦促英国全体民众,想办法说服苏格兰民众在独立公投中投下反对票。与此同时,英国政府苏格兰大臣周四(2月6日)表示,若苏格兰顺利实现独立,将无法使用英镑作为通用货币。

苏格兰将于9月18日举行公民投票,就是否脱离英国而独立进行表决。

据中央社报道,英国首相卡麦隆(Cameron)7日将敦促英国全体民众,想办法说服苏格兰民众在独立公投中投下反对票。

为了留住苏格兰,卡麦隆将笼络英格兰丶威尔斯和北爱尔兰的民众。他表示,少了苏格兰,国力将会大减。

也是保守党党魁的卡麦隆承认,不可对这场公投掉以轻心。

同时,路透社报道指出,苏格兰民族主义者正在策划独立后的经济计划,并希望与英国组成货币联盟。

但英国政府表示,它希望苏格兰公共反对独立投票,并表示这样的计划并不可行。

“苏格兰保证能继续使用英镑的唯一办法就是继续留为英国的一部分。 ”英国政府苏格兰大臣卡迈克尔(Carmichael)说,“任何为苏格兰独立投票的人都不要假设,苏格兰独立后仍能将英镑留作通用货币。”

ICM公司最近的民调显示,现在已有37%的人支持苏格兰独立,较去年9月增加5个百分点;反对苏格兰独立的人则占44%。但也有调查称,反对者占42%,支持苏格兰独立的约占29%。

英国政府表示,民族团结对苏格兰和英国其他地区都有好处。但苏格兰民族主义者希望结束“经济上英政府几十年的不善管理”。

反对者对苏格兰独立的忧虑,主要集中於它如何对应诸如对货币和长期金融挑战。

但苏格兰首席部长萨蒙德说,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对独立像苏格兰这样做好了充分凖备。

萨蒙德说,苏格兰政府设计了未来的计划,苏格兰的财政状况好於英国,而且,过去30年来,苏格兰人均纳税收每一年都高於英国。

但卡米切尔认为,独立后48小时内,萨蒙德将无法再回避棘手的问题。

英国石油公司CEO达德利5日也警告说,苏格兰有可能从英国独立的前景对英国石油公司造成了「巨大的不确定性」。

达德利在接受BBC采访时说,如果今年9月就苏格兰独立举行的全民公决得出决定独立的结论,有关苏格兰未来使用什麽货币的问题将引起严重关切。但是他说,英国石油公司将继续在苏格兰投资。

苏格兰地方政府首席部长萨蒙德说,达德利有权表达个人观点,但是许多公司的CEO坚决支持苏格兰独立。他还说,苏格兰将继续同英国石油公司保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