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V型反弹,还是“回光返...

美元V型反弹,还是“回光返照”?

10487

美联储(FED)还没加息,但美元却一反常态,扭转颓废局势。然而,美元的这一波岁末小起,真能推动美元长期走强吗?或只是美元在更大幅下跌之前的“回光返照”现象?

(新加坡讯)2009年即将结束,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FED)短期加息无望而看空美元之时,美元却悄悄开启了一波反弹之势。尽管美联储维持基准利率水平不变,并表示在较长一段时间内将维持目前的利率水平不变,但是其对经济前景更加乐观,且重申将在明年2月结束多数紧急贷款工具的计划,该声明造成了美元的大涨。

美联储尚未加息,但美元已经一反之前的颓势。然而,美元的这波岁末小高潮是否真能推动美元长期走强?或者只是美元将更加大幅下跌之前的回光返照

渣打银行驻新加坡外汇策略全球主管Callum Henderson表示,从历史经验看,即便美联储开始加息,美元在之后一年中也难以获得稳定上涨。

由于剔除了原本计划用于救助银行业的2500亿美元预留款项,美国政府下调了2009财年的财政赤字预测。然而,美国财政赤字逐年上升的趋势却是无法改变的。如此规模庞大的财政赤字势必导致美元的贬值,并危及美元的国际地位。而庞大的财政赤字同时必将导致美国政府扩大其发行国债的规模,而在美元贬值进而在市场上失去吸引力的情况下,很有可能引发通货膨胀。

在平安夜之前的三天半交易日中,市场将迎来新屋和成屋销售数据,这些数据紧紧攫取投资者的兴趣,后者持续密切关注楼市出现部分企稳迹象后,是否能重拾上升动能。国外机构调查显示,11月成屋销售年率料自10月的610万户小幅上升至625万户,新屋销售年率预计从10月的43万户微升至44万户。当本周一初请失业金人数预计为47万人,低于此前一周的48万人。

该数据亦引人关注,因为投资者试图计算出经济中的就业创造数目何时才能超过岗位丧失的数量。耐用品订单数据作为企业用于改善资本投资意愿的衡量指标,也应会获得债市投资者的注意;耐用品订单11月料增长0.5%10月为下滑0.6%。扣除飞机的非国防资本财订单预计大幅上扬1.5%,但之前一个月的该订单为急剧减少3.4%

技术面:美元周三(23)下跌,收出中阴k线。日线图分析,汇价再次跌回78.00之下,昨天的阴K线完全吞没了前天的小阳线,短期k线组合预示继续调整的概率较大。美元这波反弹最近已持续三周多时间,技术上一直也需要一个回调下探。如果后市回探后再能拉起,将彻底完成中期筑底。目前上方短线阻力78.45,再上面阻力79.45,下方短线支撑77.50,再下方支撑76.50附近。

策略跟踪:英镑/美元反弹触及4小时布林中轨后开始回落,与昨日分析不谋而合,建议已入场的空单止盈于1.5930水平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