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达曼——经济危机是企业重...

尚达曼——经济危机是企业重新洗牌的时候

9590

经济危机是企业重新洗牌的时候,政府也不应该插手干预,因为只有这样我国经济才能变强,并在全球经济复苏时取得增长。

综合讯,针对议员指计划可能只让赚钱的公司获利的质疑,尚达曼说:“经济危机是企业重新洗牌的时候,强者将从弱者手中获得资源,就算工作机会从弱者转移到强者手中,政府也不应该插手干预,因为只有这样我国经济才能变强,并在全球经济复苏时取得增长。”

尚达曼表示,政府推出的巨额雇用补贴计划,预计将耗资45亿元,相等于新加坡国内生产总值的2%,或削减一半的企业税,数额比其他国家推出的振兴配套还要庞大。而这笔庞大的数目比直接为市场注资更能发挥乘数作用,并保住新加坡人的饭碗。

尚达曼说,企业可以灵活使用雇用补贴,包括避免减薪、培训或甚至增聘员工、把节省的薪金成本转嫁到消费者身上从而提高销售额、或改善资金周转等。

财政部长尚达曼说,尽管雇用补贴计划不能制止企业裁员,但却能在减缓企业裁员速度和缩小裁员规模方面起一定作用。

尚达曼说,政府不应该设条例限制企业如何运用雇用补贴,因为这项计划的主要优势是它的灵活性,好让企业利用这笔资金继续生存下去并取得增长。

过去几天天,多名议员在国会上质疑,为何政府让所有企业申请雇用补贴,而没有限制提出申请的企业。也有议员认为,不应该为展开裁员行动的公司提供雇用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