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翁俊民:港青,你要...

【评论】翁俊民:港青,你要怎样的明天?

18375

自6月份以来,以“反送中”为由的香港修例风波非但未停歇,反而愈演愈烈。打砸纵火,恶意设置路障、破坏公共设施, 更有甚者还殴打妇孺、点油烧人闹出人命,严重扰乱香港市民正常生活工作秩序。昔日的东方之珠失去光彩,香港都在为她流泪!正值年华的青年呐喊街头,身为父母怎不感伤心!今日的纷争混乱,更让我等海外华人深感痛心!这哪是追求民主自由?这哪是坚守和平正义?这要将香港带入怎样的境地?!是要维护香港还是在毁坏香港?这背后深层的动机是什么?值得每个人深思。

此文作者为印尼国信集团主席翁俊民

(图:互联网)

我不理解香港市民为什么会“反送中”?因为这一条例适用于移交的罪犯必须是犯有37种国际公认、且刑期都在7年或以上的罪犯,并必须由特区法院和特首双批准,才能实施移交。按理是完善香港法制、保障广大市民的合法权益。虽然我不理解部分港人的“反送中”诉求,但我尊重他们合法的抗议示威行为。我赞同媒体开放,但是有责任的开放,不是毫无根据的胡编乱造,毁谤攻击。媒体有社会导向作用,媒体人要知道自己的责任,以事实为依据,恪守公义良知,不要凭想象去大放厥词。

在任何一个民主法制国家,批评政府,合法有序的举行集会、游行、示威、抗议都是允许的,但毫无根据的攻击政府、毁谤政府,引起人民对政府不满,破坏交通,扰乱市民正常工作生活秩序,甚至打砸烧,危害他人生命财产安全,妄图分裂国家,这些已经不是批评者所为了,而是暴力分子、恐怖分子和分裂分子的行径,这是任何一个国家都不会容许的。打着西方国家自由民主旗号,去毁谤总统、毁谤政府,这是东方文明的价值观不能接受的。对于侵害他人生命财产和危害国家安全的暴力恐怖分子,任何国家都会严惩不贷,甚至就地处置。

身为印尼华裔公民,我为一小撮香港败类感到羞耻,他们数典忘祖,甘为洋奴,竟然在中国香港的国土上拿着别国国旗,奏他国国歌,乞求他国通过所谓“香港人权民主法案”。他们忘记了中国百年屈辱,忘记了“中国人与狗不能进入”的羞辱,忘记了自己是一名中国人,他们无理由的反对中国政府,却向西方国家摇尾乞怜。我不明白他们那么向往西方国家,为什么还留在中国的国土?为何不滚出香港,到他崇拜的西方国家生活?到那里他可以看看,是能做一等公民,还是二等公民、三等公民?放着家里好的肉不吃,却跑去别家垃圾桶捡食,还用意识流去绑架普通民众,他们口口声声自由民主,却容不下他人反对意见,甚至向法院扔燃烧瓶,扔汽油点燃与他们争辩的普通市民。这是民主自由,还是恐怖暴行?

香港人若再被别有用心的人政治裹挟,必将让香港走向衰退、陷入困境,香港人要有清醒的认识: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人首先是中国人,国家主权是不容任何人侵犯的!维护国家主权利益是每一位公民的责任和义务,我更要奉劝那一小撮香港败类,及时悬崖勒马,不要误入歧途,充当西方国家的摇尾狗,最后身败名裂、自取灭亡。

更可笑的是日前美国众议院竟通过了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中国的内政岂容他国干涉?我身为印尼公民,我有华人的血统,作为一个有良知的人,我必须要站出来说一句公道话。试问西方国家这些“人权卫士”,如果在美国,有人胆敢焚烧白宫、五角大楼、国会山庄,美国的警察会怎样对待这些恐怖分子?如果在美国,有人胆敢设置障碍、毁坏公共设施,打砸甚至丢汽油烧人,美国警察是否也能容忍对待?香港政府对这些暴力分子已经是太过宽容了!任何一个国家的主权都不容挑战。如果有人挑战印尼国家的主权和尊严,身为印尼公民,我愿意用生命来维护自己国家的主权和尊严。西方国家故意抹黑中国、围堵中国、限制中国经济发展,以保持世界霸主地位。翻开中国五千年的文化和历史,中国人是不会屈服于恶势力的,中国人是活得有尊严的。中国的崛起绝不是想要搞霸权主义,而是与各国互利共赢,中国的崛起带来世界的和平与稳定。

11月14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巴西利亚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一次会晤时,就当前香港局势表明中国政府严正立场:“香港持续发生的激进暴力犯罪行为,严重践踏法治和社会秩序,严重破坏香港繁荣稳定,严重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是香港当前最紧迫的任务。我们将继续坚定支持行政长官带领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依法施政,坚定支持香港警方严正执法,坚定支持香港司法机构依法惩治暴力犯罪分子。中国政府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决心坚定不移,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香港事务的决心坚定不移。”

止暴治乱,爱好和平无国界。青年是国之栋梁,我强烈呼吁,暴力分子悬崖勒马,不要丢了华人的脸和尊严,不要自取灭亡。 香港人要勇敢站出来,青年人应该警醒不要被意识流绑架,报效国家民族,共同重振香港的经济繁荣。

   (本文观点或言论不代表本台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