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资产:人民币将依旧吃香...

西方资产:人民币将依旧吃香

13272

新加坡,20141216日—西方资产管理公司称,虽然近来人民币利率下调,但在庞大的贸易量,客户量激增和外汇稳定政策的支持下,其对于全球投资者的吸引力依然相当可观。

 

虽然相当的市场观察者认为随着人民币利率的下调,货币的吸引力必然式微,隶属于美盛环球资产管理公司的西方资产公司提出了几项支撑货币吸引力的因素。

 

西方资产的亚洲地区投资管理主管Desmond Soon提到:“最近中国人民银行针对货币态度并不代表人民币利率将收紧,政策之间相对独立。中国的外汇政策持续关注在促进以人民币结算贸易的战略目标上。同样,当局将保持人民币稳定。近来国内人民币日定盘已强过我们的模型,由此可证我们的预想。”

 

Soon同时说:“这也表明三个月境外人民币的年收益预测接近4%,波幅预计为3%。人民币看涨,其风险调整收益对于投资者,特别是不以美元为参照的欧洲和日本投资者来说持续有吸引力。”

 

中国当局的宽松货币政策同时降低了中国经济硬着陆的风险性,西方资产新兴市场债券基金及投资管理(亚洲,前日本)公司主管Chia-Liang Lian称:“但这并不改变7%的较低年增长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