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向亲友介绍失联航班最新...

马航向亲友介绍失联航班最新情况

9676


(综合讯)3月10日中午,马航大中华区高层代表在北京向失联航班旅客家属介绍最新情况。

    谈到马航失联航班救援最新情况,中国民航局局长李家祥10日在北京表示,今明两天救援天气良好,将进一步扩大搜索范围。在
谈到马航370航班救援最新进展,他表示中国已派出9艘救援船展开搜救,目前仍未发现新情况。李家祥说,中国救援力量全力以赴,已出动9艘救援船,包括海事、海警、海军和商船。

  他表示,10日,发生问题海域整个气象(条件)还比较好,能见度在5公里到10公里左右,浪也比较小,大概在一、两米,整体而言救援天气很好,“10日、11日两天天气会比较好。”

  他说,目前搜索工作紧张有序进行,“非常遗憾,现在仍然没有确定最终结果。”

  他称,现在需要协调有关部门,参与搜救的船只来自7个国家,数量超过40艘,恐怕有的海域还要区分,(让救援工作)有合理的分区和分工。

  对于“有乘客持假护照登机”的问题,他表示,假护照问题正在进一步查证中,中国公安部门已赴马来西亚,就该问题与马来西亚方面进一步调查。

  对于“马来西亚民航和交通部门说法不一”的问题,他表示也注意到说法有所不同,有些方面还需进一步查证。
    综合新华社、中新社及BBC消息,10日中午12时,马来西亚民航局与马航公司在吉隆坡国际机场酒店举行发布会,通报失联航班MH370客机搜救情况。马方澄清:截至发布会召开,尚未找到任何属于该客机的物体或信号。
     马来西亚民航局总监拿督阿兹哈鲁丁表示:“客机已经失去联系60个小时了,我们都想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各国搜救人员每天、每小时、每分钟都在寻找,但目前没有发现任何属于MH370航班客机的物体或信号。” 

     针对有报道说越南方面找到疑似飞机舱门的物体,阿兹哈鲁丁表示,马来西亚民航局已联系越南方面,但越方表示没有发现任何此类物体。至于客机失联的原因,他说,会考虑到各种可能性。 

   搭载有239人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航班在从吉隆坡飞往北京途中,在气象状况良好和飞机顺利进入平流层巡航后突然失踪事件,继续让各国航空专家迷惑不解。 

   英国媒体报道说,如果最终证实此次班机失踪为坠机,则不但是2001年以来最严重国际空难事故,也是不少专家称民航史上最离奇的空难之一。 
     按照飞行常识讲,飞机起飞和降落应该是整个飞行过程中最容易出危险或事故的阶段;国际民航史上绝大多数的空难都发生在起飞后和降落前不久。 

  相比之下,MH370上周六起飞、爬升顺利,而是在进入平流层巡航高度时突然失踪。飞机失踪至今,航线沿途各国均没有收到来自这一航班的求救信号,多国的海上和空中搜救队也尚未能找到任何可证实的飞机残骸。 

   尽管飞机失踪事件仍然迷雾重重,但是由于飞机失踪时间已久,马航管理方也不得不呼吁各方做好“最坏心理凖备”。 

   英国民航安全组织“环球飞行升空”(Flightglobal Ascend)的安全事务主管保罗·海斯表示,尽管民航史上出现过法航447号航班在2009年大西洋上空突然失事的悲剧,但是进入巡航高度的飞机突然坠机仍然是“极为不寻常的事件”。 

    英国民航专家约翰·哥利亚分析认为,在10000米巡航高度飞行的大型民航客机突然失踪的原因除了爆炸就是遭遇雷电击打后解体。 

    专家同时指出,此次马航班机失踪估计也只有等待打捞到飞机残骸或碎片时,才有可能最终确定发生了什么。(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