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银行成东南亚首获上海Q...

华侨银行成东南亚首获上海QFLP资格金融机构

10266


(中新社讯)新加坡华侨银行8日宣布其在中国的第一支人民币股权投资基金——华侨星城(上海)股权投资基金正式成立。据悉,这是目前东南亚首家获批上海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QFLP)资格的金融机构。

作为华侨银行集团在中国的直投平台,华侨星城基金规模为1亿美元,该只基金的成立将极大促进华侨银行在中国市场的私募股权业务。在这个全新的平台上,华侨银行在开展直投业务时将加快基金批复的速度,不再面临境外私募基金在投资中国境内公司时候的结汇问题。通过华侨星城,华侨银行可实现将1亿美元境外资本按项目转换为等值人民币后,直接对中国境内企业进行多样化的投资。

据介绍,华侨星城基金将重点投资具有成长性的民营企业,并助力这些企业在中国A股市场成功上市,基金流向将大概锁定在现代农业、消费领域、健康产业、清洁和环境技术以及先进制造业等。 

华侨银行环球投资银行部中层资本总经理邓书义当天在基金成立仪式上称:“在上海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试点项目下,华侨星城的成立是华侨银行私募股权投资业务在中国市场的一个重要发展举措。直接用本地货币投资中国企业的资格,一定程度上平衡了这一业务领域,使得我们可以更有效地与中国的私募基金公司进行平等竞争。”

华侨星城基金注册地上海静安区的副区长巢克俭表示,静安区是上海最早集聚PE、VC的区域,区政府将全力与华侨银行合作,通过政府的服务助其拓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