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拒绝安排离散家属团聚 ...

朝鲜拒绝安排离散家属团聚 韩方遗憾

10553

(中通社讯)据韩国媒体报道,朝鲜拒绝韩国提出春节前举行离散家属会面的建议,朝方透过板门店向韩国发出通知,取消团聚活动。对此,韩国政府表示遗憾。

韩联社消息称,据朝鲜中央通讯社9日报道,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书记局当天通过韩朝边界板门店向韩国统一部发送通知说,韩方如果不挑起特别行动,幷愿意共商朝方的提议,韩朝可以选择合适的时机坐到谈判桌前。这意味着朝方事实上拒绝了韩方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的提议。

通知还强调,韩方提出在春节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如果这一提议是真正立足于改善韩朝关系、减轻分裂带来的痛苦的话,朝方认为这是好事,今后朝方将为改善韩朝关系付出努力。

据韩联社快讯,韩政府就朝鲜以军演为由拒办离散家属团聚会表遗憾。

据中新网报道,韩国政府此前提议在春节期间举行韩朝离散家属团聚活动,幷提议双方于10日在韩朝边界板门店朝方一侧的“统一阁”就此事进行磋商。

韩朝原定于2013年中秋节过后的9月25日至30日在金刚山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但朝鲜在举行活动4天前突然宣布“无限期推迟活动”,离散家属团聚活动告吹。

韩国媒体分析认为,因韩国政府坚持区别对待离散家属团聚活动和重启金刚山旅游问题,朝鲜可能对此感到不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