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智创新 艾美表再获红点大...

睿智创新 艾美表再获红点大奖

12172

 

Red Dot大奖始于50年代,被公认为设计领域最受追捧的奖项。奖项设有三个类别,“Red Dot最佳设计奖:产品设计奖”、“Red Dot最佳设计奖:沟通设计奖”、“Red Dot最佳设计奖:设计理念奖”。去年,Red Dot收到70多个国家,共14000个申请,可谓竞争激烈。

艾美表(Maurice Lacroix)已多次凭借其突破性的创新设计赢得该奖项。在2012的颁奖盛典上,艾美表的两款设计:Roue Carree Seconde秒针方轮腕表和Double Retrograde双回拨腕表再度获得专家组的肯定,被授予“2012 Red Dot最佳设计奖”。

2011年,艾美表就已推出Roue Carree Seconde三针一线方轮腕表,是业界第一只方轮机芯腕表。在最新推出的Roue Carree Seconde秒针方轮腕表,秒针仍然是通过以三叶齿轮驱动的方轮显示。该机芯经历了漫长的研发、计算、模拟和测试过程,可谓挑战巨大。这款腕表的另一特别之处,时分显示和动力储存指示都直接装配在同时充任表盘的机芯底盘上。透过大号蓝宝石水晶玻璃表背,可透视精巧复杂的表厂自制手动上链装置,上面装饰着瑞士传统的蜗形花纹(Grand Colimacon),气质极佳。

匠心系列Double Retrograde双回拨腕表则将传统制表艺术与现代设计相结合,装配表厂自制自动上链机芯。43毫米精钢表壳,防水50米,交错抛光和缎砂饰面。蓝宝石水晶玻璃表背之下,可以透视欣赏机芯精工装饰。9点和3点位置分别设小秒针和动力储存指示,6点和12点位置分别设日历显示和第二时区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