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未来或大力增加进口

新加坡未来或大力增加进口

11458

7月13日上午消息,韩国政府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国际高层会议2010年7月12至13日在韩国的大田市会展中心举行。会议的主题“21世纪的亚洲:引领未来之路”。新加坡财政部长尚达曼(Tharman Shanmugaratnam)在会上表示,新加坡未来重要的经济策略是增加进口。

    (新加坡讯)尚达曼在会上表示:“首先我完全同意金先生和Korn Chatikavanij先生的意见,我们非常明确,亚洲模式经济增长的转型意味着什么,不应该也不是退出国际市场,我认为更多的是不断的在亚洲加强全球化,我们并不需要摆脱出口,而是要增加进口,无论是产品还是服务,我们有这样的消费市场,我们也有像投资、基础设施、教育、卫生等等,但是我们市场的开放进口服务和产品,而不是减少出口。

      我想有两点原因,首先增长,有的嘉宾讲了,最终增长不是关于需求的问题,而是有关生产力的问题,在亚洲我们将不断的提高我们的生产率,如何实现在出口和进口两方面下手,我们从技术、管理、产品服务,在全球市场要有我们的地位。而我们现在要转向国内的战略,注重国际市场,这样可能会减少我们这种产品改进的动力。

      第二个原因,我想同样非常重要的,就是纯的国内市场的按照战略,可能将会区域化,主要是稳定企业的改善、减慢我们的改革,来影响比如说他的家庭、中小企业注重,因此我们注重市场性的改革,来进一步加强全球化。注重出口市场的同时,要改善、要提高我们自己市场的进口,我想这完全符合西方的需要,因为亚洲逐渐看到我们高价值的消费。中国是世界最大的豪华品的消费国,并不仅仅德国生产机器设备,或者意大利、法国、西班牙来设计食品加工,所有的这些服务在亚洲都有需要。因此注重贸易可贸易部门和资源部门的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