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上海双边贸易猛增

新加坡上海双边贸易猛增

9323

根据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的最新数字统计,新加坡与上海的双边贸易额今年上半年达到了47.4亿美元(合61.1亿新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5%。

    (新加坡讯)截止今年上半年,新加坡企业在上海的投资项目数目达到2944个,累积合约投资额为85.8亿新元。在上半年仅新增加的投资项目就多达73项。

  新加坡在上海的投资项目向来以房地产业、酒店业、电子业、贸易与物流、IT、制造业以及法律、医疗服务和教育等为主。此外,很多新加坡的企业也都将业务总部设在上海。

  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中国司的官员在介绍媒体采访时说,随着上海消费者变得越来越富有,零售销售年比增长过去几年都呈上升趋势,他们对中高档的产品与服务的需求激增,这为新加坡的零售企业、餐饮和酒店业等企业创造了很多的机会。

  为了抓住这些机会,同时把更多的新加坡企业带到中国,新加坡企业发展局今年在广东、上海和北京分别组织了“食尚新加坡”的饮食促销活动。“食尚新加坡”旗下的21家食品企业在上海的易买得和家乐福超市举行了为期半个月的宣传促销活动,目的在于推广新加坡的食品业。

  与此同时,新加坡企业发展局的官员表示,他们还将组织时装零售和餐饮领域的商业考察团前往上海,具体了解市场的潜能,并进一步推广新加坡的时尚和餐饮概念。

  目前,新加坡已经有许多企业在上述领域进入了上海市场。例如CHARLES& KEITH鞋店今年4月在上海的来福士城开设了第一家概念分店,并计划在中期内在上海再开设5家分店,并逐步扩展至中国的其他地区。今年5月,新加坡的大通旅游也在上海开设了“豫上海”,这是一个剧院式餐厅,拥有天台花园。此外,大通旅游还在上海开设了艺术精品酒店“联凯文”。

  另外,上海已经超越新加坡成为世界上最繁忙的集装箱港口,今年前八个月的吞吐量达到了1907万个,首次超越新加坡。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的官员认为,随着上海的飞速发展,给新加坡企业提供了更大的施展空间,但是与此同时,挑战也是并存的,例如市场饱和与成本增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