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腐败程度印尼夺冠 新...

调查:腐败程度印尼夺冠 新加坡最清廉

8340

政经风险顾问机构本周公布的一项针对商界的调查发现,亚太区十六个主要的投资目的地中,新加坡最为廉洁,而印尼最为腐败。

(新加坡讯)组织这项调查的总部位于香港的政经风险顾问机构说,印尼的腐败在各个层面都很猖獗,尽管印尼总统尤多约诺试图扫荡该国严重的贪污问题,但在利害关系人士的百般阻挠下,肃贪问题未见解决,使得印尼在此次满分10分的评鉴里,以9.07分成为贪污最严重的国家。 

该机构说:“贪污人士利用贪污指控来自我保护,并扼杀改革,整体肃贪行动本身面临贪腐风险。”一年前,印尼的得分为7.69分。调查针对2174名亚洲、澳洲和美国的中高级执行经理展开。

柬埔寨为第二腐败,接着是越南、菲律宾、泰国、印度、中国、马来西亚、台湾、韩国、澳门、日本、美国、香港、澳洲和新加坡。这项调查是要审视腐败对各个政治领导层面和公共服务的影响,以及腐败对整体商业环境的影响等。 

对于行贿者受贿者来说,在印尼违法付出的代价可能是最低的,因为即使被判监禁也能舒服度日。如图,拍摄的照片显示,印尼女商人阿尔塔利塔所在的牢房相当奢华,堪比酒店。

阿尔塔利塔因为贿赂检察官而入狱。她的囚室达64平方米,内有双人床、液晶电视、空调、冰箱以及独立的厨房和浴室。她被发现在囚室内接受激光美容。

印尼司法和人权部称,目前该监狱的监狱长已被停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