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兔年,好介绍(第一篇)

迎兔年,好介绍(第一篇)

22773

转眼间,2023年就将来到;华人过农历新年,没有什么比这个节日更重要了。距离兔年不到1个月!佳节期间,您要到哪里吃年菜,买糕点,选糖果?《时代财智》美食达人有好介绍。

Mandarin Oriental

要吃美味的中餐料理,笔者第一时间联想到的中餐馆有几家,文华东方酒店的樱桃园(Cherry Garden),自然是其中一家。

这里每年的年菜都很精彩,兔年的也不例外,师傅把兔宝宝椰子冻融入鱼生里,酱汁独特,还有青葱绿酱的加持,吃起来清爽无比。师傅也把汤品,排骨和鳕鱼做得有滋有味,道道都让笔者齿颊留香。

这里的鳄梨果酱汁和有机芝麻雪糕做结合,还加入荔枝珍珠和海燕窝,这道甜品绝对让人念念不忘,最后来个兔状造型的咸豆沙年糕,还有樱桃麻滋,完美。

Paradox

位于克拉码头的Paradox酒店,前身是瑞士酒店,日前易名后有了加拿大酒店品牌的绅士风格,也延续了本地特色美食的传承,尤其是为了迎接农历新年,主厨与团队特地挖空心思把功夫菜搬出来。

酒店今年特别推出10人份带走套餐(CNY Takeaway Bundle),其中prosperity繁荣配套物有所值,468新元的净价(nett price),有鱼生,养生肉骨汤,八宝鸭,八味腊饭等等,最让笔者大快朵颐的,是套餐里的脆炸班鱼(golden crispy grouper),鲜嫩鱼肉块与凤梨片淋上娘惹阿叁酱汁,欲罢不能!

想订盆菜的朋友,这里的鲍鱼盆菜也是料足实在,338新元的净价,物超所值!

Orchid Hotel

雅阁(Ya Ge) 在新加坡中央商务区核心地段全新开业,取代了之前的粥品生意,推出精心设计的新年菜单,走的是养生路线。雅阁位于新加坡胡姬酒店(Orchid Hotel Singapore),就在丹戎巴葛(Tanjong Pagar MRT) 地铁站附近。试菜时,这里的鱼生-金兔满堂,酱汁用的是洛神花酱,鱼生有三文鱼,有鲜花水果,还有兔宝宝芒果冻,吃起来非常清爽,值得推荐。

杨桃麦冬炖西施骨汤,飘香荷叶鸡,雅阁如意盆菜,尤其美味,特别是那道汤,看似简单,喝起来却顺喉非常,底味够深,即使是杨桃也是精挑细选,不能太生或太熟。 这里的外带金元宝年糕,一盒28新元,美味之余,物超所值。五人新年套餐398新元起跳,订位要快,因为农历新年的席位已经所剩无几!

ONE 15 MARINA

位于圣淘沙湾(Sentosa Cove)的ONE 15 MARINA精品酒店,度假感十足。笔者喜欢这里的点心与美食,听说农历新年有应节食品推出,事不宜迟,马上品尝。

这里推出的有机凤梨卷挞(organic pineapple rolls)以有机为标杆,让食客吃得更放心,毕竟市场上的食品来源越来越复杂化。

另一款口味非常独特,辣椒虾米叁巴凤梨挞(spicy dried shrimp samba pineapple tarts),笔者还是第一次品尝,微辣微甜微咸的口味,巧妙融合,越吃越过瘾,值得推荐!

GODIVA

巧克力奢华品牌GODIVA每逢佳节都会推出迎接巧克力产品,兔年自然也不少,小兔兔融入设计,送给小朋友尤其有趣。

新年期间,本地四家巧克力专卖店分店倾力出售新年产品,礼盒买家还有百分之十的折扣和精美红包封套。笔者品尝的CNY23礼盒(22 粒)和G Cube(10粒)巧克力,浓郁香滑,包装精美,内外兼修!

其中,红彤彤的椭圆形礼盒,里头的巧克力精美纷呈,口味各异,每一粒都很诱人,零售价为123新元,买来送礼,很大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