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拟订饮料容器退费制

新加坡拟订饮料容器退费制

37550

(5月30日,新加坡)新加坡国家环境局(NEA)同永续发展与环境部(MSE)正在制定适用于新加坡的饮料容器退费制,消费者在购买饮料时需预先支付一笔小额押金,饮用之后把空容器(塑料瓶或塑料罐)归还就能取回款项。

永续发展与环境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在脸书(Facebook)发帖表示,她上个月同新加坡固废管理及循环协会成员到澳大利亚悉尼访问时,参观了多家相关企业,了解他们采用的程序和科技,包括新南威尔士州在2017年推行的容器押金制。

许连碹指出,推行这类制度的国家和地区发现,空饮料容器的回收率显著增加,高达80%。她认为,这些海外经验有助新加坡制定具成本效益且适合本地环境的制度。

许连碹也分享了几个考察成果,其中包括通过公共教育让公众清楚了解哪些饮料容器可以回收;除了设置回收机,当局也可通过收集站等更多途径回收空容器;借助科技让消费者查找回收点,或让业者及时清空回收机。

她透露,环境局自2020年起,就开始针对饮料容器回收制,向生产商、零售商、废料管理业者和公众展开咨询。当局在未来几个月会进行更多公众咨询活动,以便制定合适的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