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宝岸外与海事和胜科海事合...

吉宝岸外与海事和胜科海事合并

27262

吉宝企业(Keppel Corp)与胜科海事(Sembcorp Marine)宣布签订吉宝岸外与海事业务(Keppel O&M)和胜科海事的合并协议,今早要求股票暂停交易。

受新冠疫情与需求减少的影响,据报道,钻油台的市场不景气已持续了几年。根据德国调研公司Statista的数据,虽然全球运作中的钻油台平均数在去年是1,361 ,比前年的1,352多,这个数字却是 47年以来的新低点。Keppel O&M与胜科海事的合并协商,早在去年的6月24日,就已经展开。这次的合并将创造出一家全球领先的岸外可再生能源、新能源和洁净岸外与海事方案公司。淡马锡控股将是合并公司的最大股东。

根据目前双方公司的宣布文告,合并是根据Keppel O&M和胜科海事的企业价值对等(50:50)比例进行,Keppel O&M将支付5亿元现金给吉宝企业。合并交易完成后,吉宝企业和胜科海事的股东分别将持有合并公司的56%和44%股权。

文告还说,吉宝企业将向股东派发合并公司的46%股份,并保留10%的股份,这些股份将被放在一个独立的账户中。Keppel O&M的遗留钻油台(legacy rig)和相关应收账项,将不会参与合并计划,而是脱售给一家独立的“资产公司”,并将有其他投资者持有资产公司的90%股权,吉宝企业仅持其余10%股权。

合并计划仍有待获得各个监管批准,并预计将在2022年第四季提交给各自的股东批准。Keppel O&M和胜科海事也将通过保留和吸引岸外与海事工程人才来保持运营实力,同时与工会接触,以解决与合并公司有关的劳工问题。

吉宝企业昨日股价跌0.45%,闭市报6.66元;胜科海事昨日股价则大涨7.38%,闭市报0.131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