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用心的付出

牡丹,用心的付出

36577

牡丹,在花语里,象征富贵又吉祥,也代表淡淡的爱,用心的付出。这恰恰反映了一位经验老道的日式料理师傅,对美食品质的热忱及心血。Chef Thomas的用心付出,从他的料理可见一斑。它位于商业区Far East Square的日式餐馆,就叫做牡丹(Botan)。牡丹餐馆,和许多其他餐馆并排在广场内,但这里也太多餐馆了吧,交错纵横;《时代财智》花了些时间,总算找到了牡丹。

餐馆装潢一般,料理不一般!

说真的,牡丹餐馆的装潢一般般,并不起眼,广场的人潮熙熙攘攘,如果不是经由介绍,笔者应该和这里无缘,毕竟新加坡好的日式餐馆,不算少。坐下后,喝口热茶,服务员接着所端出来的日式料理,却让人喜出望外。开胃菜monkfish liver卷,把鱼肝的咸鲜展露无遗。这里的茶碗真(ikura chawanmushi),鲜,滑,嫩,配上师傅经过处理,香气逼人的三文鱼卵(salmon roe),加分。

三款刺身,滋味爆棚

身穿长袖系着领带的Chef Thomas,身材魁梧,主厨威严极强,曾在日本工作多年,作风低调,但说到料理,滔滔不绝。他对于刺身,非常讲究;这里的刺身海鲜主要来自日本,来到这里,建议来个刺身,鲔鱼肚otoro,三文鱼肚salmon belly, 新鲜干贝Nama notate,这三款sashimi,滋味爆棚,新鲜无比,绝对值得期待。满足。

另一道焗虾Ebi mentaiyaki,师傅选用Kurama的虾,配上明太子所焗出来的大虾,叫人如何抗拒?吃完海鲜,吃Miyazaki和牛,吃北海道猪肉,吃多款寿司,只要口袋允许,这里的料理,品质都经过Chef Thomas的严选,放心点来吃吧。这一顿日式料理,《时代财智》吃得很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