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新加坡...

【COVID-19】新加坡总理:经济或陷衰退

12525

(新加坡2020年2月14日)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今日在樟宜机场接受多家媒体采访时坦承,新加坡经济未来几个季度可能会因为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 肺炎疫情的爆发而遭受“严重”的冲击,而新加坡经济也有可能会陷入衰退。

新加坡总理公署(PMO)今日将有关访问视频上载至总理脸书。总理透过视频指出:“至少在未来几个季度,影响将是非常显著的。这是一次非常严重的疫情。”

李显龙总理说:“我不敢说我们(新加坡的经济)会否出现衰退。这是可能(发生)的,但我们的经济肯定会受到打击。”

他指出,由于航班减少了三分之一,机场的生意受到了影响。

新加坡目前实际已经禁止了所有来自中国的游客入境,而中国是新加坡最大的游客来源国。此外,也有一些国家已经对本身的公民发出旅游警告,建议他们不要前往新加坡旅游。

新加坡是中国境外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人数最多的国家之一,目前已有67起确诊病例。

此外,新加坡的制造业和贸易领域也可能受到中国大规模经济中断的冲击。

新加坡将于下周一(17日)公布去年第四季经济成长数据,分析师预计新加坡政府将把2020年经济成长预估区间修正至0.5%至2.5%。

然后,新加坡政府也将在下周二(18日)提呈2020年财政预算案, 预计将会推出一系列庞大的经济振兴配套,以缓冲新冠肺炎疫情对国内经济的冲击,一些分析师预计新加坡将录得10多年来的最大赤字。

花旗银行和马银行(Maybank)的经济学家预计,新加坡政府至少出台总值高达7亿新元的救济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