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丁雅克博士:“当中国统治...

马丁雅克博士:“当中国统治世界”

11925

       (新加坡4月29日讯)今午大约600名来自各所初级学院、中学(高年级)、理工学院和大专学府的学生出席了在淡马锡初级学院举行的“2015年中国商数学生论坛”。全球畅销书《当中国统治世界:中国的崛起和西方世界的衰落》的作者马丁·雅克博士从一个西方学者的角度,与新加坡青年学生分享他对于中国日益增长的全球影响力的观点,以及他对于本地青年能够如何更好地应对这个新世界秩序的看法。



       马丁·雅克博士在论坛中发表主题演讲,分享了他对于中国日崛起和对于全球影响的观点。雅克博士认为,若按照目前的发展趋势,中国终将成为一个超级强国,但不会是如许多人认为的和美国一样的强国。

       他也借由历史事件说明了中国将如何崛起成为不一样的大国。雅克博士认为中国的历史文化有别于西方,必将会通过自己的历史棱镜来看待世界,并会尝试朝着自己希望的方向,联合其他国家的力量推动世界发展。



       通商中国总经理熊佩钦女士在开幕辞中强调了进一步了解中国的重要性:“中国社会瞬息万变,我们必须与时俱进,时时掌握中国的最新发展动态,及其对新加坡的深远影响。”

      “中国的迅速发展提供了许多机会,同学们可以探索到中国实习、工作及创业的可能。作为新加坡未来的领袖,大家应该确保能够把握这些机遇,搭上中国发展的快车。”



     淡马锡初级学院梁锦媚院长也在致辞中表示,淡初自1990年开办‘华文语文特选课程和2007年的‘中国通识’课程以来,栽培了近千名杰出的双语双文化人才。中国与世界的进一步接轨将带来许多机遇,新加坡一向来秉持的双语教育政策,让年轻一代国人能够为此做最好的准备。

     本次活动由通商中国和淡马锡初级学院联合举办。论坛以英语进行,主题为“当中国统治世界”,旨在推动年轻一代新加坡人善用自己双语双文化的优势,更好的把握中国经济发展所带来的种种机遇。

照片由通商中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