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将签署高铁核电等40项...

中英将签署高铁核电等40项协议 规模至少300亿美

8715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表示,在下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访英期间,两国将签署40余项合作协议,覆盖能源、高铁、金融等领域,合同总额将不低于300亿美元。

刘晓明是在周五伦敦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透露这一消息的。他说,“总价值可能会是创纪录的。”他表示,届时会有超过40项协议被签署,规模至少是300亿美元。

要知道,去年中英双边贸易总额创了新高,也不过区区700多亿美元。

刘晓明说,这些协议将覆盖多个领域,包括能源,教育和金融等,“这一次的来访对中国和英国都将是具有优先级的事件,双方对此的预期都非常高。”据BBC,李克强总理下周出访英国期间将有250人的庞大代表团随行。

刘晓明大使还说,中英双方将会讨论中国参与投资英国拟议中连接英国北部和伦敦的HS2高速铁路网,以及参与英国核能发电行业发展的可能性;将在下周签署的还有银行业的相关协议。

李克强总理定于6月17日和英国首相大卫-卡梅伦在后者的伦敦官邸会面,这也是对卡梅伦首相2013年访华行程的回访;李克强随后将前往希腊访问。